橙子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排毒减肥(2)

  二、燕窝炖橙子

  食材:5g燕窝、1个橙子、适量冰糖、适量清水

  做法

  1)燕窝、橙子 、冰糖。

  2)燕窝以冷开水浸泡5-6个小时,挑去羽毛及杂质洗净。

  3)橙子用洗洁精或牙膏刷洗干净。

  4)洗净的橙子切去底部,这是为了能够放平稳。

洗净的橙子切去底部,这是为了能够放平稳

  5)橙子切开顶部 当盖。

  6)挖去部分橙肉,这样才又空间塞燕窝。

  7)燕窝放进橙子里,加点点水。

  8)盖上橙子盖放入碗内或炖盅内。加水适量冰糖和清水,约大半碗这样。挖出来的橙 肉也可以放在碗内一起炖。

  9)放进锅里隔水炖 (用炖盅就直接炖)2小时即可食用。

  10)炖好的橙子燕窝。

  橙子的禁忌

  (1)服药忌食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维生素和补钾药物时,不要吃橙子。

  (2)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橙子好处虽多,但不能多吃,建议不要空腹吃橙子,因为橙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橙子好处虽多,但不能多吃,建议不要空腹吃橙子

  (3)阴虚体质者要少吃

  橙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4)忌鲜橙皮泡茶饮

  摘下后的橙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橙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橙子皮泡水当茶饮,有损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橙子的功效,橙子的价格不贵,很多人都能接受,橙子里面也有多种营养物质,适合多数人食用,但是橙子不能与药物一起食用,不然会影响到药效。

橙子的做法 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