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害怕出现感冒要常吃这个水果

  橙子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橙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癌症的出现,还可以减少感冒。关于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我们知道吃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抗癌。橙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对于抵抗癌症有非常好的效果,橙子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是比较高的,其中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里面也包含了60多种黄酮类物质,经常吃橙子对于多种癌症的发生具有抑制作用。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2、预防感冒。到了冬季人们很有可能会出现感冒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橙子,冬季吃橙子比较大的一个好处就是预防感冒。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能够为我们提供一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橙子是同类水果中维C含比较高的水果,能系统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3、助消化。生活中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橙子,我们要知道橙子中富含纤维素以及果胶,这两种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的,并且它可以加快肠道蠕动,这有助于清肠通便,让我们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快速的排出。

  4、少得胆结石。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5、缓解女性压力。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6、护发美容。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另外橙子皮可以用来洗脸,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橙子鸡丁

  食材:200g鸡腿肉、100g香橙、30g花生米、适量油、2g盐、10g糖、3ml白醋、1 勺料酒、适量淀粉

200g鸡腿肉、100g香橙、30g花生米

  把橙子果肉取出,保留完整的橙子皮,做出果皮盅。

  剩下的果肉用勺子碾出果汁,加入糖 白醋 和水淀粉,勾兑成橙味汁。

  鸡腿肉加入盐和水淀粉 料酒上浆备用。

  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下入鸡丁煸炒至变色后盛出。

  倒入橙味汁烧至汤汁粘稠。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