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治消化不良

  橙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它的功效也有很多,如果能经常吃它的话,对于身体是很好的。橙子的吃法也比较多,比如说橙子果冻、橙子酸奶、橙子汁,应该大家都很爱吃吧!橙子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促进消化

  橙子是一种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如果能多吃一些的话,能很好的帮助促进消化。建议在平时经常会感觉到肚子胀气的朋友,可以在饭后的一个小时左右吃一个橙子,这样就不容易产生腹胀的问题了。

橙子的功效

  2、醒酒

  大家可以在喝酒之后吃橙子,因为橙子可以促进排尿,加快酒精的消化,从而达到解酒的效果。橙子里面含有的水分是很多的,这点大家应该都知道,在酒后就应该多吃这样的食物。或者在喝酒之前吃点橙子,也是有效果的。

  3、降低胆固醇

  橙子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这主要是因为橙子中的维生素C比较多,它是可以促进胆固醇以及脂肪的代谢的。患有三高的朋友们,应该要在平时常吃一点橙子,少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五花肉、油炸食品等。

  4、通便

  橙子富含的纤维素还有果胶物质,可以帮助大家促进肠胃蠕动,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可以帮助大家经常通便,并且排出体内的毒素。

  5、止咳

  橙子的皮,性味甘苦,具有止痰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帮助大家治疗咳嗽以及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橙子。

橙子的皮,性味甘苦,具有止痰的作用

  6、缓解情绪

  大家感到过于紧张的时候呢,也可以吃一些橙子,橙子散发出的气味是非常好闻的,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心理的压力,降低心里的不悦程度。

  橙子的吃法

  橙皮果茶

  食材:1500g橙子、750g冰糖

  做法

  1)准备食材。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