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吃这个水果竟能缓解便秘

  香蕉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味道很不错,爱吃的人有许多。香蕉的吃法很多,比较推荐大家试试看冷冻香蕉,味道和冰淇淋一样,十分美味!香蕉的禁忌有哪些?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1、便秘:大家在生活中假如出现了便秘,那么建议你可以吃点香蕉,香蕉中含有一些膳食纤维和果胶的成分,它们能够促进人体肠道的蠕动速度,从而达到缓解便秘的效果。如果你在平时很少吃水果和蔬菜,建议在后期要常吃哦。

香蕉的功效

  2、高血压和中风:香蕉含有大量的钾,能帮助人体内多余的钠元素代谢,达到缓解高血压和中风问题的效果。很多人在平时的口味重,吃东西爱吃那些很刺激的,这样的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病情加重,希望患者要多注意。

  3、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建议在平时养成常吃香蕉的习惯,这样可以帮助提升免疫力哦!免疫力低下的人中间,有很多都是平时营养补充的不够,身体虚弱的人,而香蕉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很丰富,所以说常吃的话对于健康是很好的。

  4、抑郁症等心理疾病:香蕉素来有“快乐水果”之称,荷兰科学家研究认为:符合营养标准又能为人脸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所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减轻心理压力、排解紧张、提高注意力、解除忧郁,令人快乐开心。而且,睡前吃香蕉,还有镇静的作用。

  5、贫血:应对这一女性朋友的常见病,香蕉也能大显身手。付金如认为,香蕉的含铁量很高,且富含胡萝卜素,因此能刺激血液内血红蛋白的产生,有助于减轻贫血症状。

  胃灼热:香蕉能保护人的胃黏膜,减少胃酸的分泌,因此胃不好的病人偶尔吃一两根颇有好处。但香蕉属于寒性食品,因此切忌过量。

  6、皮肤病:香蕉富含维生素A,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对手足皮肤裂口十分有效,而且还能令皮肤光润细滑。特别是将香蕉皮贴敷在皮肤之上,有止痛、消除溃疡的作用。

香蕉富含维生素A,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

  香蕉的吃法

  肉桂烤香蕉

  食材:香蕉2根、葡萄干适量、肉桂粉适量、蜂蜜少许、朗姆酒少许

  做法

  1.葡萄干用少许朗姆酒浸泡,没有朗姆酒的话,就用清水浸泡一下;

  2.香蕉尖头的蒂切掉,平放,预留下香蕉底部的皮,将其他的皮剥开;

  3.剥到头的时候,用刀割下香蕉皮,也可以把大头的蒂剪掉;

  4.依次把两个都处理好,然后刷上薄薄一层蜂蜜;

  5.再把香蕉平分成几段,每一段以一口为宜;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