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够强身健体

  石榴是很常见的一种蔬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石榴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抑制大肠杆菌,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石榴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饮品和甜点。不过在吃石榴的时候有禁忌,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石榴的功效

  1、抑制大肠杆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石榴皮中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它含有的物质,可以把使肠黏膜收敛,这样就能够让肠黏腊的分泌物减少,所以说石榴中的物质能够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它当中的营养成分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石榴皮中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

  2、止血、明目

  石榴花性味酸涩而平,如果说晒干研末,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止血作用,还可以有效的改善白带问题。石榴花泡水洗眼,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明目效能。石榴汁也会起到比较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驱虫止血,常吃能够起到良好的抑制伤寒杆菌作用。

  3、强身健体

  石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体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石榴中的物质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吃石榴还能够有效的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压,它可以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的效果。

  4、抗癌

  大家都知道绿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但是否听说过石榴中含有比绿茶更多的多酚,并且含量要多得多,多酚是一种类黄酮抗氧化物,具有保护维生素C,抗癌的功效,其抗癌作用在水果中首屈一指。

石榴中含有比绿茶更多的多酚

  5、驱虫

  石榴的果皮中含有碱性物质,有驱虫功效。

  6、抗心血管疾病

  石榴汁在抵抗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效果非同寻常,比红酒、西红柿汁、维生素E更具有抗氧化效力。

  7、缓解术后症状

  石榴汁中的儿茶酸、黄酮、花色素能减轻放疗及化疗患者的不良反应;此外,其对于肾脏病、胆聚结石、痔疮、鼻息肉患者有疗效。

石榴的功效 石榴的吃法 石榴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