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草莓酱好吃又健康

  冬天是吃草莓的季节,草莓的口感可以说是很美味了,甜甜的,吃起来的口感也很好,很多人喜欢吃草莓,那么草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草莓可以做成草莓酱,吃面包的时候蘸点草莓酱也是很美味的,草莓酱的做法你知道吗?草莓布丁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之一,草莓布丁的做法是什么呢?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1.改善便秘

  草莓中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促进胃肠道内的食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痤疮、肠癌的发生。

草莓中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道的蠕动

  2.排毒

  经常吃草莓对于消化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不仅能提升消化能力,草莓中的各种维生素还具有消炎的作用,此外还能消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对于人体的排毒也能起到很大的帮助。草莓中还有很多的纤维,对于排便也有很好的帮助,所以经常吃草莓能有效的排毒。

  3.保护视力

  草莓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与维生素A,可缓解夜盲症,具有维护上皮组织健康、明目养肝,促进生长发育之效。

  4.安胎

  草莓中含有很丰富的叶酸,叶酸是B族维生素,大家都知道女性朋友在孕期是需要补充叶酸的,如果缺乏叶酸,那么会增加流产的风险,还有可能导致胎儿的畸形,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孕期的女性朋友可以适量的食用草莓,对于叶酸的补充有很大的好处。

  5.美容护肤

  不良的饮食习惯、阳光照射和环境中的污染物都会导致皮肤老化、引发炎症。草莓中的抗氧化成分可以改善肤色、减少皱纹产生和患皮肤癌的风险。因为草莓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成分来源,如没食子酸、黄酮醇。

  6.防治心血管疾病

  草莓的抗氧化剂通过降低低密度脂肪蛋白来降低心血管疾病,防止胆固醇积聚附着在动脉上,改善血管功能和血压,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7.防老年痴呆

  花青素可以提升脑部健康,提高人脑的认知能力,在老年人人群中的作用尤其明显。老年人多吃草莓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和健忘。

花青素可以提升脑部健康,提高人脑的认知能力

  8.抗癌防癌

  草莓中含有很多的花青素和儿茶素,对于抗癌有很好的作用,对于癌细胞的增殖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还能很好的防止健康的细胞发生癌变。研究也表示,经常是草莓,患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几率都会降低。所以平时适量的食用草莓,还能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哦。

  草莓酱的做法

  1.主要原料集合,盆中放入适量的水,加入2勺食盐,待盐化开后,将草莓放进去浸泡20分钟左右,之后用流动的水冲洗2遍,沥干水分

  2.洗净的草莓,去除根蒂

  3.放入料理机中的,打成草莓泥

草莓布丁的做法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草莓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