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想不到吃这种水果能预防癌症

  橙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吃橙子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还可以护理头发。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做成菜式,还能够直接食用,大家知道吃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防癌。常吃橙子可以帮助人们预防癌症,橙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的抗氧化性物质非常丰富,在橙子当中含有170种以上的绿色植物化合物,它当中也包含了60多种多样黄酮类化合物,这些营养物质对多种多样癌症的产生具备抑制效果。

常吃橙子可以帮助人们预防癌症

  2、预防流感。在冬天吃橙子比较大的一个益处就是预防感冒。一个中等水平尺寸的橙子,能够帮助人们满足一整天需要的维他命C,橙子可以说是类似新鲜水果中维C成分比较多的一种水果,在平时适当的吃橙子,可以系统提高人体免疫工作能力。

  3、助消化。消化不是很好的人在平时要多吃橙子,主要是因为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果胶,这两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们加快肠道蠕动,还可以起到清肠通便的效果,在平时常吃橙子,可以有效的加速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预防便秘。

  4、少得胆结石。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5、缓解女性压力。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6、护发美容。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另外橙子皮可以用来洗脸,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

  橙子的吃法

  一、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3)尽量挑出白筋膜,然后用料理机打碎。

  4)鸡蛋打散,将打成蓉的果泥和鸡蛋混合一起。

  5)将混合好的蛋浆分别倒入刚才掏空的橙皮内。

  6)中火蒸上7分钟左右就好了~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