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有哪些功效 给你4个不得不吃菠萝的理由

  说到菠萝这种水果大家都不陌生,它吃起来的口感脆爽,吃起来也是酸酸甜甜的,有比较好的开胃效果,那么菠萝还有哪些功效呢?关于菠萝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当做水果吃,也经常被人们做成各种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菠萝,菠萝的禁忌有什么?

  菠萝有哪些功效

  帮助消化:菠萝吃起来是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好,有一定的开胃助消化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里面有比较多的菠萝蛋,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这种酶在胃部中也可以起到分解蛋白质的 作用,坚持吃菠萝可以起到消化食物的效果。

菠萝吃起来是酸酸甜甜的

  多数人应该不知道,吃菠萝可以辅助预防心脏病的效果。有研究显示,如果大家可以适当的吃菠萝,就能够避免心脏出现,在菠萝的汁液中有一定量的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这个物质可以让血凝块消散,还能够尽早的制止血凝块而形成。

  预防便秘:人体之所以会有便秘出现,很有可能是饮食中的膳食纤维量比较少导致的,主要是菠萝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到,它到了肠胃中,可以很好的促进体内垃圾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还可以很好的预防便秘出现,菠萝还可以清除体内毒素。

  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到了春天不少朋友出现春乏无力的情况,菠萝中含有大量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 、vc、柠檬酸等,可以增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帮助消除疲劳的作用。

  菠萝的吃法

  菠萝派

  食材

  主料:菠萝0.25个饺子皮3张

  1.把菠萝切小块,用蜂蜜拌匀。

  2.准备全蛋液,饺子皮(越薄越好)。

把菠萝放进饺子皮,用蛋液封口

  3.把菠萝放进饺子皮,用蛋液封口。

  4.把派上刷蛋液,倒扣粘芝麻。

  5.烤箱175度, 15分种(用平底锅煎也行,不过热量就上去了哦)。

  6.用菠萝叶装饰。

  菠萝粥

  食材

  主料:菠萝200g大米100g

  1.菠萝去皮,用淡盐水浸泡,切小块。

  2.枸杞洗净,浸水。

菠萝有哪些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