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好处有哪些 4个好处让你对百香果刮目相看(2)

  首先将百香果洗净,再对半剖开,用勺子将果肉和果汁刮入干净、无油烟的不锈钢锅具中,加入柠檬汁,中火煮沸,然后加入麦芽糖转小火熬煮,并不断搅拌至酱汁颜色变深变浓稠。加入果冻粉搅拌均匀至溶化即可关火。熬好的果酱装入经过消毒、无水渍、无油烟的密封容器中,冷却后放入冰箱保存。

将百香果洗净,再对半剖开

  2、百香果酒

  百香果洗净晾干切开,这个过程中不要沾水。准备一个可以密封的玻璃器皿,洗净晾干,将切开的百香果放进玻璃容器中,放一层就撒一层糖,一层叠一层,装8~9分满倒入30度的米酒,要淹住百香果,用塑料袋密封住容器口,再盖上盖子。静置在阴凉通风处1~2个月即可。

  3、直接吃

  百香果洗干净,用刀在果实1/3处切开,拿小汤匙舀出果肉和果汁直接食用,籽也可以嚼着吃下去,脆脆的还能增加口感。如果忍受不了酸味,可以加入适量蜂蜜。

  4、制作果汁

  取百香果一个洗净切开,用勺子将果肉和果汁舀入干净的水杯中,加入温开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加少量蜂蜜调整甜度,一杯色、香、味俱佳的百香果汁就调好了。

取百香果一个洗净切开

  百香果的禁忌

  第一、有牙周炎、牙痛、蛀牙等牙病的人,好等病情好了再吃,不然百香果里面的有机酸可对患处造成刺激,加重严重。

  第二、百香果虽然好,但是不能一次吃太多,不然很容易上火。

  第三、有胃痛、腹泻、腹痛、胃溃疡等疾病的人,好不要吃百香果,不然百香果里面的果酸可刺激肠胃,分泌消化液,从而加重病情。

  第四、有糖尿病的患者,也是不建议吃百香果的,因为百香果当中也含有一定的糖,可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香果的好处有哪些,百香果虽然吃起来味道很好,营养物质丰富,但是如果患有牙科疾病,或是有腹泻、胃痛等情况的人群,一定不能吃百香果。

百香果的吃法 百香果的好处有哪些 百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