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常识 牛奶的奶香味都去哪儿了

  牛奶已经是你成为了我们日常必不可缺的饮品,牛奶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随着社会的发展,牛奶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了,脱脂奶、酸奶、纯牛奶,口味也是越来越多,但是口味却没有以前那么香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些香味到底去哪里了呢?

  我们在喝牛奶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这些牛奶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当我们知道这些好喝的牛奶就是从那些黑白相间的奶牛身上出来的时候,我们觉得这真的是太神奇了!

  其实不然,奶牛产奶和人泌乳一样,也是需要孕育新生命的。奶牛一年怀一次小牛宝宝,产一次奶,在怀孕的过程中需要吃新鲜营养的牧草,保证小牛宝宝的健康以及牛奶的品质。

  牛奶是好的蛋白质及钙的食物来源之一。不仅含钙量丰富,更是所有食物钙中吸收利用率高的,达到了32%以上,而且,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磷、维生素D等营养素,为骨骼健康提供了众多营养原料。

  小时候喝到的牛奶到底是什么味儿?

  很多人都还想到小时候喝的牛奶的味道。也不知道牛奶的味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味的?过去的乳业模式基本处于当地牧场供给当地市场,有的一些农村家里都是会自己饲养奶牛的,因为不同的地区所以不同的奶牛喂养的方式的不同,产生出来的牛奶的是味道也是不相相同的。

  其实,牛奶的浓淡主要取决于脂肪、蛋白质和乳糖的含量。一般纯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大于2.9%,而蛋白质、脂肪的含量则与饲料密切相关,如果饲料的营养不均衡,则可能导致奶牛营养不良,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也会随之降低,喝到嘴里,则可能变成一种稀薄、奶香味淡的口感。因此,牛奶的口感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奶牛的营养状况。

  另外,牛奶的浓淡还和酸度有关。牛奶中的脂肪分解产生脂肪酸、乳糖被氧化生成乳酸,使牛奶的酸度升高,黏度增加(这也是酸奶黏稠的原因所在)。

健康小常识 牛奶 生活健康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