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一杯牛奶让你轻松入眠的误区

  许多人在睡觉之前喜欢喝杯牛奶,认为牛奶对安眠有着良好的作用那么事实是这样吗?诚然,喝一杯牛奶会对身体有许多好处,但是睡前喝牛奶却会影响到我们的入眠时间反而会使我们不易轻松入眠,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儿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睡前喝一杯牛奶为什么无法入眠的原因。

  心理作用轻松入眠

  不知从何时起,睡前一杯牛奶可以让人轻松入眠,便被大家当成了生活常识,那么牛奶真的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入眠吗?与其说是牛奶帮助我们轻松入眠倒不如说是因为我们相信牛奶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入眠,牛奶帮助我们入眠看似很有科学道理其实牛奶中含有的可以让我们轻松入眠的因素根本引起不了身体里对睡眠有益的激素的波动。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入眠也就只是博人一笑而已,反而是因为我们相信牛奶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入眠,使大脑得到暗示从而会轻松入眠,不得不说心里作用确实是一个奇妙的东西了!

  牛奶为何起不到安眠的作用

  那么牛奶为什么起不到安眠的作用了,现在我们看看网上说牛奶有安眠作用是怎么说的吧,传说牛奶里含有可以引起人们睡眠因子的L-色氨酸,不否认牛奶里确实含有这样的元素,他也确实可以引起我们的睡眠因子,但是他在牛奶中只是占了小部分,而任何想要安眠的药物、食物里的安眠因子必须要通过大脑前只接受对人体有益因子的屏障,而牛奶中含有丰富的其他对我们身体有益的氨基酸,那么就像交通路口一样,原来一次过十辆车毫无问题,但是现在来了一百辆后果不就是堵车吗!大脑前的屏障也是一样的道里,因为人体会优先接收对身体有益的因子而睡眠因子恰恰是排在后面的,所以牛奶起不到安眠的作用!

  牛奶不可以安眠那我们要怎么安眠

  既然牛奶起不到让我们轻松入眠的作用,那么我们要怎么样安眠了,你是不是在吃饱的午后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是的其实晚上睡眠之前你可以吃几块饼干或者一点面包,可以帮助我们睡眠,另外你觉得牛奶安眠,是否是因为喝完热牛奶而快速入眠产生的呢?其实与其说是牛奶安眠到不说说是热牛奶的温度让你快速入眠了,而牛奶的温度还不如直接洗一遍热水澡来的有效果,所以易失眠者可以试一试上面的方法啊!

喝牛奶的好处 喝牛奶的禁忌 喝牛奶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