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喝对时候 才能让营养加倍

  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普及,牛奶早已不是婴幼儿的专利了。牛奶的营养丰富,口感香醇,受到很多人的追捧。有的人早饭来不及吃,喝一杯牛奶就跑了;有的人随身携带牛奶,当饮料喝。我们知道,白开水喝多了尚且对肾造成负担,牛奶若是喝多了,肯定也是不好的。所以,怎样喝牛奶、什么时候喝好,就成了爱喝牛奶的人必须要了解的知识。

  从婴儿断了母乳开始,孩子就开始喝配方奶粉了。科学研究证明,配方奶里的众多营养成分,非常全面,而且利于吸收。而长大后,特别是成人,食物摄取更加丰富多样,我们就不再需要只靠喝牛奶来补充人体的营养了。但是这并不是说,成年人就不用喝牛奶。每天喝一两杯牛奶,可以使身体更加健康有力。具体有以下功效。

  一、牛奶的营养价值

  牛奶大的价值,不是口感好,还在于营养丰富,使得爱喝的、不爱喝的,每天都要喝一两杯。它的营养价值主要表现在这些方面。

  1、补钙

  牛奶中的钙质丰富,且易于被人体吸收。据研究证明,每天喝500毫升牛奶的儿童,比没有喝奶习惯的儿童,身高增长幅度要高出一倍之多。

  2、益智

  牛奶中含有乳糖成分,可分解成半乳糖,它是构成脑细胞和神经组织的一种重要成分。此外,牛奶中的蛋白质、DHA、碘、锌等元素都是对大脑有益的。

  3、安神

  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安神的作用,能预防失眠,并提高睡眠质量。

  4、抗衰

  新研究结果显示,牛奶中一种活性物质,叫做SOD,它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提高免疫力,还能促进新陈代谢,达到抗衰老的目的。

  5、美容

  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等元素,可使皮肤更细腻,所以,常喝牛奶还有美容的功效。

  二、喝牛奶也要选对时间

  牛奶虽好,但也不是什么时间都可以喝的。选对时间,才能使牛奶的营养得出充分的发挥。

  1、早餐时间

  早餐是一天中重要的一餐,所以一定要吃得营养。肠胃一整夜都没有进食了,牛奶正好可以起到滋润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的是,牛奶不要空腹的时候喝,一定要先吃些淀粉类食物,如面包、蛋糕等。因为牛奶是流质的,水分较多,在空腹的情况下进入肠胃,会被很快排出,其中的营养物质还没有来得及被消化吸收,就被分解掉了。这样喝牛奶,是对营养的浪费。

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