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功效 每天适量喝点它比吃中药还保健

  喝酒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种习惯,有专家还表示,不同的酒功效不同,比如喝红酒美容,而适量喝白酒,又有什么效果呢?白酒的功效有哪些呢?你知道哪些白酒的好处以及白酒的作用呢?

  近日有专家发现,喝白酒比喝红酒还保健,这是不是真的呢?这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酒比红酒更保健

  白酒保健功能大于葡萄酒,而且前者比后者更洁净、更保健。因为中国传统白酒采用多菌系自然堆积固态方式制曲、多维微生物固态发酵酿造和高温蒸馏工艺,在固态蒸馏过程中将产品中的风味物质进行了选择与纯化;而葡萄酒为酿造酒,更多的风味物质来自于葡萄原料和后期的橡木桶陈酿。

  你可能想不到吧?白酒生物活性成分之多是世界酒类之,达到了近1500种。这些白酒生物活性成分能够缓解酒精伤害,能增强人体防御功能、调节生理节奏,以及预防疾病和促进康复等,因此,如果适量饮用白酒,是非常有利健康的。

  这样一说,似乎还真的是很有道理的吧?而且,还有历史印证呢,咱们中国不是有句老话:“酒是粮食精”吗?什么养生,当然是五谷杂粮,而白酒,就是从这五谷杂粮中提取出来的精华啊。

  原来,从白酒所含的微量成分来看,确实有机物的种类非常丰富。这还不是重点哦,重点是:这些功能性成分来自自然发酵,与中药材均为天地同醸,且都有同归自然的属性。

  不能与白酒同吃的食物

  碳酸饮料

  大家都知道碳酸饮料中含有较多的二氧化碳,和白酒共同饮用会促进胃对酒精的吸收,令人很快醉酒。

  啤酒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二氧化碳,与白酒同饮会加速酒精在全身渗透,给肝脏、胃肠和肾脏等器官带来严重的危害,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可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并引起出血等,对心脑血管的危害更大。

  糖类

  糖类都是甜的,甜生酸,酸生火,而酒类甘心大热,所以酒与糖类不宜同食,否则容易生热动火,有损身体健康。

  芥末

  芥末属于热性食物,刺激性比较强,酒本身也是辛辣热量高,两者同食就是火上浇油。

  辣椒

  辣椒属于辛辣的食物,与白酒同食会加强酒精的麻醉作用。

  海带

  海带本身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与白酒同食会消化不良。

白酒的作用 白酒的功效 白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