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牛奶好吗 不注意这些误区小心健康受损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饮用的,而对于我国的居民来说,每天一杯牛奶被视为的是补钙的好方法,但是,长期喝牛奶对身体到底有什么好处,很多人也不清楚,那么,今天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长期喝牛奶好吗?以及喝牛奶存在的误区

  长期喝牛奶好吗

  这些年来,我国的牛奶消耗量越来越大,而与此同时,关于喝牛奶对身体的影响,这些传言也是越来越多,一些人认为牛奶中的脂肪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和癌症的元凶,而也有人认为牛奶能够引发儿童过敏症,甚至有人说牛奶不能够补钙,会加速钙质的流失,那么到底长期喝牛奶好吗?

  流行病学教授黄建始教授认为:“肉、蛋、奶等动物源性蛋白吃得太多会带来许多健康问题,如肥胖等。但并不等于说人们就不能吃肉、不能喝奶,完全素食。关键是要适当,要平衡,不要过多,任何东西过了都不好。健康膳食一定要遵循如下要求:营养充分、饮食平衡、热量控制、比例适度、种类多样。

  是的,正如黄教授说的这样,任何一种食物关键在于适度。曾经,我们都懂得“一杯牛奶强健一个民族”,今天,我们也同样应该知道西方专家们的观点。因此,因人而异、适量适度是我们基本的饮食原则。我们希望更多的营养专家各抒己见,积极参与到如何健康、适量地饮用牛奶的讨论中来,为读者提供更、更科学的健康指导。

  虽然说喝牛奶并不会引起一些疾病,这只是人们恣意的猜测,并不是真正的科学研究,然而在喝牛奶的时候,如果您存在误区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导致身体健康受损,或者是营养流失,这并不是没有可能,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喝牛奶存在的误区

  1、牛奶是越浓就越好吗?

  很多人都认为牛奶越浓那表明营养就越足,你知道吗这是不科学的认知。大家认为的牛奶越浓营养越高,无非就是牛奶的浓度超出了正常的比例标准而已。如果是婴幼儿饮用浓度过高的牛奶很容易引起腹泻、便秘等问题的。

  2、牛奶一定要煮沸才行?

  事实上牛奶消毒的温度并不需要很高的,七十度的时候用3分钟就好,60度的话用6分钟就可以了。如果要把牛奶煮沸的话,那么牛奶中的乳糖就会焦化,这个可能会诱发癌症。而且煮沸的牛奶的钙会出现磷酸沉淀的现象,这个会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喝牛奶存在的误区 喝牛奶注意的事项 长期喝牛奶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