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怎么喝才健康 喝咖啡的神奇好处

  现在很多的人喜欢喝咖啡,是因为咖啡带给我们提神醒脑的作用,每天劳累的工作,喝上一杯咖啡是再好不过的了,喝咖啡也是需要正确的方法的,那么咖啡怎么喝才健康,咖啡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适合喝咖啡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咖啡怎么喝才健康

  1.喝咖啡要掌握好时间

  我们每天在劳累的时候只知道用咖啡来提神,来解救我们,殊不知喝咖啡也是有一定的方法的,当人因为运动或脑力劳动感到疲倦时,腺苷会作为能量代谢的产物逐渐囤积在大脑中,让人产生疲劳感。这时如果饮用咖啡,那么咖啡因会在大脑中代替腺苷附着于腺苷受体上,让人感受不到疲劳,进而预防困倦。

  睡午觉之间饮用咖啡的话,在20-30分钟后即可获得良好的精神状态。人体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分泌褪黑激素来抵抗衰老因子活性氧,白天则可以通过咖啡中的多酚来抵抗,达到抗衰老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咖啡因会刺激胃酸的过多分泌,因此胃酸过多的人应当少喝咖啡,更要注意不要在空腹时喝咖啡。

  2.加点牛奶让咖啡因吸收更平稳

  很多时候我们喜欢喝咖啡会喜欢里面的那种酸味和苦味,觉得这个有着提神的效果,但是我们也知道黑咖啡却让人觉得有些头疼,这时候,可以放牛奶和砂糖,改善口感还不会影响健康属性。

  其实在咖啡中加入牛奶和砂糖是有研究的,很多时候他们会觉得会影响到咖啡里面的因素了,其实是不会的,咖啡中加入砂糖或牛奶不会影响多酚的吸收,一勺咖啡搭配5克左右的砂糖基本不会影响血糖,也不会妨碍咖啡燃脂的效果。但是,如果糖放太多容易导致能量过多摄入,必须要注意。另外,如果咖啡里加入少量牛奶,能够使人体吸收咖啡因的速度变慢。咖啡因的急速吸收容易刺激胃酸的过多分泌,造成烧心等症状,因此儿童或者胃酸过多的人喝咖啡,好加一点牛奶。

  3.咖啡不能喝太多

  咖啡因由于具有医疗作用,如果血液中咖啡因浓度急剧上升则有可能刺激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晕眩、心跳加快、兴奋、不安等精神症状。咖啡因在血液中的浓度如果超过40微克/毫升,则不论什么人都有可能出现心律失常、痉挛等症状。如果连续喝10杯以上,则有可能出现其他的副作用。由于咖啡因能在人体内残留5小时左右,因此喝咖啡要注意不要连续饮用。

  4.紧张时不宜喝咖啡

  如果在紧张时喝咖啡,往往会更加添乱。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但在紧张时喝咖啡就会让人产生焦虑感,反而起到负面作用。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5.高血压人群不宜饮用咖啡

  咖啡因能使人兴奋,使血压上升。而高血压人群本身血压偏高,再加上咖啡因的作用,若情绪上再一紧张,危险性就会急剧上升。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咖啡因以及其他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喝咖啡的好处

  1.喝咖啡对皮肤有好处:咖啡可以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加速排出废旧角质,淡化因循环不畅导致的黑眼圈。另外就是具有抗氧化作用,常饮咖啡能让肌肤细胞保持充沛活力、防止细胞氧化,从而对抗衰老。

  2.喝咖啡能防癌抗癌:咖啡中蕴含的多酚类物质是一种强抗氧化剂。每天喝点儿咖啡,对防癌抗癌都有一定效果。每天饮用3杯以上含咖啡因咖啡的女性患基底细胞癌的风险比每月饮用不到1杯者低21%。咖啡因还能够抑制肿瘤增长。如果女性每天能饮用4杯咖啡,那么乳腺癌的发病率将会降低25%-70%,即使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也是一样。这是因为咖啡可以减少具有致癌作用的雌激素的产生。

咖啡怎么喝才健康 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喝咖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