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的好处 六大好处值得推荐

  酸奶作为老少皆宜的产品是很受大家喜欢的,经常的食用酸奶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么你们知道经常喝酸奶对于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帮助吗?并且在喝酸奶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喝酸奶的好处

  可克服乳糖不适应症

  经常喝酸奶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好的帮助的,有一部分人对鲜奶中乳糖有过敏症,进食鲜奶后发生腹泻、腹鸣、消化不良症。新鲜的酸奶中存在乳糖酶活性,促进乳糖的分解,防止乳糖不耐症。因此乳糖酶不充足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提高人体免疫

  女性朋友经常的喝酸奶对于免疫力也是有很好的提升的,因为女性的体质天生就偏弱,如果在后天不进行增强的话,就会导致出现经常生病的情况。这个时候女性可以通过喝酸奶来提高免疫力,因为在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它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防止疾病。

  可以降低胆固醇

  老人经常的喝酸奶对于降低胆固醇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酸奶中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常饮酸奶可明显降低胆固醇,从而可预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

  对便秘和细菌性腹淀有预防作用

  酸奶中产生的有机酸可增加肠蠕动,刺激胃液分泌,并抑制癌细胞增殖作用,对治癌有一定的效果。

  维护肠道菌群

  在我们肠道中寄生着多种细菌,其数量不计其数,但并不是所有的细菌都是有害的。比如益生菌,它就是保护我们肠道健康的其中一种健康菌群,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多喝酸奶,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等有益菌群可以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具有美容作用

  常饮酸奶能够润肤、明目、固齿、健发。其原因是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更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有益于牙齿,骨骼;酸奶中还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B2都有益于眼睛;酸奶中丰富的氨基酸有益于头发;同时,由于酸奶能够改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抑制有害物质如酚吲哚及胺类化合物在肠道内产生和积累,因而能防止细胞老化,使皮肤白晰而健美。

  防癌

  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这种物质不仅仅可以维护肠道的正常功能,同时它还具有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功效。它能帮助人体杀灭多种致癌物质,从而达到防癌的功效。

  什么时间喝酸奶好

  1、晚上喝酸奶补钙

  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晚间12点至凌晨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较少。

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 喝酸奶的好处 喝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