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饮品能去除冰箱异味

  咖啡是很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咖啡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去吃冰箱中的气味,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不过饮用咖啡也是有一些坏处的,还有人会好奇,经期可以喝咖啡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咖啡的功效

  一、冰箱除臭。咖啡可以帮助我们消除冰箱中的异味,我们可以在冰箱里面放一些咖啡粉末,停留1—2天,这样能够消除不好的味道。此外,如果手上沾了蒜味、鱼腥味等,也可以擦一点咖啡粉,然后用热水冲洗,即可去除味道。

咖啡可以帮助我们消除冰箱中的异味

  二、按摩减脂、去死皮。咖啡中含有含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这样就可以减少皮肤下多余的脂肪。我们可以把咖啡和精油混合涂在皮肤上,之后在皮肤上面画圆圈按摩,数分钟后清洗即可。这样能够去除皮肤上的死皮。

  三、使头发光泽。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咖啡是可以让我们的头发丝变得更加有光泽的,我们可以在清洁头发后,将冷却的浓咖啡涂抹在干的头发上,一般坚持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每周一次就可以让头发变得乌黑亮丽有光泽。

  四、驱赶虫蚁。在屋里或者院子中洒些咖啡末,或一壶冲泡的咖啡,可以驱赶虫蚁。如果家里有宠物,在它们身上洒些湿的咖啡渣,用刷子刷,可以驱走跳蚤。这样不仅不会带来化学伤害,还可以留有清香味。

  五、给花草施肥。在映山红、杜鹃花等喜酸性的植物根周围洒些咖啡末或稀释后的咖啡,会让花开得更加鲜艳。

  六、清洁及修复划痕。咖啡呈酸性并有摩擦功能,具有一定的清洁作用。清理桌子、灶台时,可以单独使用咖啡渣,也可以加少许洗洁精一起擦拭。如果家具上有刮痕,拿布蘸一点热咖啡擦拭,刮痕很快就会消失。

咖啡呈酸性并有摩擦功能

  咖啡的坏处

  1.紧张时添乱

  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但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2.加剧高血压

  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咖啡的功效 咖啡的坏处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