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料能强身健体

  豆浆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在早上的时候不少人都有喝一杯豆浆的习惯。豆浆的做法有很多,比较简单的就是纯豆浆,还可以做成杂粮豆浆,味道会更加丰富。豆浆的禁忌是什么?对豆浆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豆浆的功效

  1、强身健体。豆浆含有的营养元素十分的丰富,比如说铁、钙以及蛋白质和维生素等,所以说常喝它的话,对于增强人的体质是有帮助的。平时如果没有肌肉,面黄肌瘦而且容易生病,面色不好的人,记得要多喝它哦。

豆浆的功效

  2、防止糖尿病。豆浆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种成分能减少人体对于糖分的吸收,有效的帮助控制体内的血糖水平,而且还能促进多余的糖分和脂肪的代谢。所以说,如果有血糖的问题,一定要多喝这种健康饮料。

  3、防治高血压。豆浆中的钾、镁等物质能帮助控制人体内钠的含量,从而帮助改善和预防高血压问题。现在患有高血压的中年人以及老年人非常多,几乎已经占到了半数,这些人在平时都应该要养成常喝豆浆的好习惯。

  4、防治冠心病。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5、防止脑中风。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6、防治癌症。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7、防止支气管炎。豆浆所含的麦氨酸又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从而减少和减轻支气管炎的发作。

  8、防止衰老。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大。

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

  9、防止老年滞呆、艾滋病、便秘、肥胖等。

  豆浆的做法

  1、花生牛奶豆浆的做法

  原料:黄豆、花生、牛奶200克,水。

  做法:将浸泡过的黄豆花生放入豆浆滤网,水和牛奶放入豆浆壶。

  功效:润肤,盒肺气、补虚。

  2、芝麻黑豆浆的做法

  原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适量。

豆浆怎么做 豆浆的做法 豆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