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海参提高免疫 补肾抗病效果强大

  我们在逛超市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根又一根黑乎乎的东西,长得非常丑,但这种丑八怪的价格,却不便宜,这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补品:海参。顾名思义,海参自然就是从海里生长出来的生物了。海参的全身都长满了肉刺,广布于世界各地的海洋中,种类是比较多的,海参和燕窝、鱼翅齐名,海参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参不仅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食品,而且也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

  在我国医学名著《本草纲目拾遗》当中记载:海参,味甘咸,补肾,益精髓,摄小便,其性温补,足敌人参,故名海参。海参可以提高人的记忆能力,还能延缓衰老和防止动脉硬化以及抗肿瘤等作用,海参的功效是非常强大的。

  海参的营养价值

  海参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全世界的海参加起来共有数十种之多,在我国就有二十多种,海参是一种非常滋补的补品。

  每百克的水发海参含蛋白质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4克、钙357毫克、磷12毫克、铁2.4毫克以及维生素和尼克酸等物质。

  海参含有非常低的胆固醇,是一种很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再加上海参的肉质非常细嫩,非常容易消化,所以海参是非常适合老年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的人食用的。

  海参的药用价值

  海参的药用价值也是很高的,海参作为一种滋补食疗的佳品,可以治疗腰酸乏力、头晕耳鸣等多种病症,而且还可以治疗高血压、血管硬化、冠心病等疾病。

  海参还含有一定量的碘,可以促使新陈代谢旺盛,还有让血管通畅的作用。而且还能增强男性的生育能力,男性生育能力比较弱的朋友吃海参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如何鉴别海参的质量

  现在市面上的海参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不法商贩把不合格的海参也会用独特的手法搬到台面上讲高价,很多不会识别海参的人往往就会花大价钱,买到劣质海参。

  所以小编今天在这里教大家一个鉴别海参质量的方法,让我们再也不花冤枉钱,就可以买到实实在在的质量好的海参。

  质量没问题的海参体形是完整的并且还是端正的,这可以说明海参的新鲜程度和海参的质量。

  如果是不完整的海参,那么这种海参往往就是商贩将腐败的部分去除之后剩下的,然后告诉消费者这是在运输途中不小心折断的。

如何鉴别海参 海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