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的功效 如何快速泡发海参

  海参是八大珍品之一,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人只知道海参是很有营养的,却不知它的具体功效是什么,而且买来的海参不会将它泡发开来,更不知道如何做海参,下面就为您一一解答。

  海参的功效

  1、因为海参中有活性物质酸性多糖、多肽等物质,对伤口很好的愈合作用,对一些系统损伤也能与愈合,比如说消化系统,还有对免疫系统,造血系统等。海参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在愈合伤口的同时,还能滋补身体,增强机体抵抗力。

  2、海参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它能够使皮肤更加的光滑细腻,能够使脸上充满胶原蛋白,还能起到延缓衰老,消除脸上色斑的作用,可以说是美容的佳品,所以海参还有美容养颜,延年益寿的作用。

  3、海参还有抗病毒,抗肿瘤的作用,海参中索特喊得海参素,对细菌滋生起到抑制作用,还有明显的抗炎效果,海参还可以增加人体的巨噬细胞,减少癌细胞的数量,有效的预防癌症。

  4、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海参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转移。

  5、海参可以“滋阴补血,健阳润燥”对产后女性体弱气虚有着非常好的调理作用。比起传统补气、补血的中药,海参这样的高蛋白物质,补气血的作用大大增强。以内养外,让女性因健康而美丽。

  6、海参有抗血脂血糖、降低血粘度的作用:海参中好友的酸性多糖等物质,能够有效的降血脂血糖,抑制血液的凝结,还可以控制糖尿病。

  7、海参还能改善睡眠质量提高记忆力,促进人体发育。

  海参泡发的方法

  1、将海参放进盆或桶内,加适量的纯净水(水要没过海参)泡发约24 小时左右,期间换水3-4 次直至海参体变软。

  2、沿着腹部的刀口把海参从头部至尾部剪开,剪掉头部的沙嘴和抠除白色海参牙,仔细清洗海参体表和体腔。

海参泡发的方法 海参的做法 海参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