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怎么吃 这样吃竟能年年益寿

  进入秋季,也是各个滋补品耀眼的季节。在金秋季节吃人参,不仅对身体有这养生的作用,其次久服还可以轻身延年。但是人参种类较多,功能也各有差异,那么对于人参该怎么吃才好,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人参怎么吃

  第一步:认清你适不适合吃

  人参的主要功效是补气,较适宜身体虚弱的中老年人,以及大病初愈或久病人群。

  中医认为,凡气盛、身热、大小便不利,因燥热引起的咽干、口干、鼻出血等实热证,均应慎用人参。

  若诊断为阴虚阳亢,骨蒸潮热,肺热痰多,肝阳上亢等证,更不能服用。儿童、孕妇应慎用。

  第二步:人参食法

  1.人参能大补元气,拯危救脱,为治虚劳第一要品,故常用于元气欲脱,神疲脉微之症。凡大病、久病、失血及汗、吐、下等导致面色苍白,精神萎靡,大法不止,脉动微欲绝者,均可急用本品一味煎服。

  2.凡脾虚食欲不振,面黄肌瘦,倦怠乏力者,可与白术、茯苓、甘草配伍,补中益气。

  3.忌铁器,不可用铁锅,铝锅煎煮。

  4.补剂用熟,泻火用生。

  人参的做法

  红枣人参汤

  原料:红枣20枚、人参9克、海米、鸡蛋1个、香油各10克、植物油、盐、葱、香菜各少许。

  做法:

  1、将红枣去核,洗净;人参洗净,切成薄片,待用。

  2、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放入红枣、人参片,锅加盖煮2小时即成。

  人参胡桃汤

  原料:人参3克,胡桃肉3枚。

  做法:

  1、取人参3克,胡桃肉3枚,煎汤服之。

  2、每日一次。连用5~7天。

人参怎么吃 人参的做法 人参的功效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