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燕窝的食用要注意哪些(2)

  牛乳燕窝

  做法:睡前吃燕窝,佳选择就是简单方便的牛乳燕窝,准备一杯温热的牛奶,把提前炖煮好的燕窝和牛奶混合食用,可以带来一夜好眠,对冬季手脚冰冷的状况,也会有所改善。如果你是肠胃虚弱的女孩(喝牛奶容易引起胃肠不适),就改用蜂蜜或椰汁来替代牛奶搭配燕窝。

  功效:失眠是女孩美容大的敌人,也会带来精力不足、易疲劳的问题,燕窝中含有的唾液酸成分可以安抚大脑神经系统,补充身体夜晚修复所需的营养。

  燕窝核桃露

  做法:将核桃磨成浆,放入适量清水的锅里烧开,再加入已炖好的燕窝与调料,文火再炖5~10分钟即可。

  功效:怀孕期间吃燕窝,一人吃两人补,帮助准妈妈在孕期少生病,宝宝的皮肤和大脑发育也会赢在起跑线上。所以现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地绝大多数的怀孕准妈妈,都会坚持吃燕窝,让宝宝从出生就有健康的体魄。

  燕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燕窝不宜和茶一起食用

  在吃燕窝的同时不宜喝茶,茶叶中含有鞣酸,而燕窝中是富含蛋白质的,两者一起吃的话,鞣酸能与蛋白质反应,生成具有收敛作用的鞣酸蛋白,不仅会影响燕窝的吸收和营养价值,还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燕窝不宜和油腻食物一起吃

  燕窝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的,但是如果同时进食油腻食物,会引起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影响燕窝的吸收。

  燕窝不宜和酸性食物一起吃

  燕窝中蛋白质含量很高,是不宜与酸性食物一起吃的,酸性食物可能会使得蛋白质凝固结块,不易消化吸收,从而降低燕窝的营养价值。

  燕窝不宜与药物一起吃

  虽然说吃燕窝期间可以服用药物,但是要避免同时吃,以免产生不良反应,不管是中西药,好是能隔开1-2个小时。

  燕窝不宜与含蛋白酶的食物同食

  燕窝中的蛋白质是为丰富的,如果跟含有蛋白酶的食物一起吃的话,会分解燕窝中的蛋白质,在煮燕窝很容易化水。含有蛋白酶的食物像菠萝、猕猴桃、木瓜等,好不要跟燕窝一起煮。

  结语:燕窝对于治疗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降低血压以及提高免疫力等,都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可将燕窝直接作为药物食用,患者在食用燕窝的时候,要经过医生的认可来食用。食用燕窝的时候,要注意一些饮食的搭配。

燕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燕窝怎么吃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