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这些东西可能会要了你的命(2)

  防火材料

  现在很多家具和布料为了安全,都具有防火功能,因为其中添加了阻燃剂多溴联苯醚。从电器到床,都有可能含有多溴联苯醚,但欧美国家已经开始禁止使用一些多溴联苯醚,因为这类化学物可能降低生育力和阻碍儿童发育,甚至会引发癌症!那这些有害物质是怎么被我们人体吸收的呢?当我们坐在沙发上或者躺在枕头上时,因为身体挤压它们,其中的多溴联苯醚就会进入到空气中,终被人吸入体内。所以小编建议,家庭在购买布料时,虽然一些防火布料会让我们省心,但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好不要选择含阻燃剂的布料。

  塑料袋

  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塑料袋随处可见,我们吃的东西外面的包装袋、我们去购物的时候装东西用的购物袋以及我们在家里用的垃圾袋也属于塑料袋,虽然塑料袋的出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却含有很大的毒性,严重危害我们的健康。因为塑料制品其实不能装热食、油腻食品。现在人们使用的塑料袋材质很多,有些如聚乙烯、聚丙烯是安全的塑料,可以用来盛装食品,而很多餐馆、早点售卖摊使用的薄膜塑料袋多数却由不能盛装食品的聚氯乙烯加工而成。用它们装刚出锅的油条、热面食等,就有可能导致有害物质渗出,时间久了易引起慢性中毒。若是不合格塑料袋,还存在脱色等问题,也会成为致癌隐患。此外,同样属于塑料制品的保鲜膜也好不要用于直接包装肉食、熟食及油脂食品或加热。所以我们以后可选择用更加环保的纸袋来代替塑料袋。

  杀虫剂

  夏季到来,蚊虫增多,很多家庭都会喷射杀虫剂来防虫蚊,但是据调查,许多杀虫剂都是神经性毒药,在房间里喷射杀虫剂后,即使过段时间再进房间,杀虫剂还是会在空气中进入我们的体内,有研究显示,孕妇接触有机磷酸酯会导致孩子出生后发育迟缓和患自闭症,并且也有可能患心血管疾病;而且杀虫剂也会阻碍儿童大脑发育并可能会提高患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几率。

  结语: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很多人都没想到,原来在生活中危及到健康安全的竟然都是这些他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并经常使用的东西。小编建议各位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身边的东西是否足够安全。

延伸阅读:

氟中毒 沐浴露检出三氯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