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血病 引起白血病的5大因素

  大家对白血病这个词应该都不陌生,白血病是造血系统过度增生,引起恶性血液病,但它不是不治之症,它是可以治疗的。那什么事白血病?白血病会传染吗?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什么是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表现为正常血细胞生成减少,周围血白细胞发生质和量的异常,白细胞及其幼稚细胞(即白血病细胞)在骨髓或其它造血组织中进行性、失控制的异常增生,浸润并损害各种组织,产生不同症状。

  1、急性白血病:病情发展迅速,骨髓及周围血中主要是异常原始和幼稚细胞。其自然病程多在6个月以内。急性白血病又分:A、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淋);B、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急非淋)。包括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急粒)、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急单)。

  2、慢性白血病:病程较长,骨髓及血中主要是较成熟的异常细胞,其次为幼稚细胞。自然病程多在一年以上。慢性白血病主要包括: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粒);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淋);多毛细胞白血病;幼淋巴细胞白血病。

  3、特殊类型白血病:如低增生性白血病、绿色瘤或粒细胞肉瘤、嗜酸粒细胞白血病、嗜碱粒细胞白血病等。

  白血病会传染吗

  一、白血病是因为造血干细胞异常而产生的,白血病患者会出现高烧不断、贫血等症状。但这些症状只是患者才会表现出来,而那些与患者亲密接触的人并未有以上症状出现,所以,白血病并不会传染。

  二、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异常主要是C型RNA肿瘤病毒或称逆转录病毒的侵蚀而丧失正常功能,改变基因的正常功能就有可能产生白血病。所以白血病是由于基因的改变,是身体内部结构改变而造成的,并不会通过亲密接触、共用餐具等方式传播。

  三、有些人会说,大家可能从报道上有看到,家庭里有多代人都患有白血病,他们都有过亲密接触等行为,那他们就是家庭里互相传染白血病,才会多代都患病的,那白血病就是会传染的,这些都是表面的,我们要从根本去了解情况。报道所说的只是一个家庭,而不是所有患白血病的家庭啊。一个恰巧的例子就变成了人们谣言的依据了。

什么是白血病 白血病会传染吗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