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不能吃这些

  大家都知道得了痔疮会很痛苦,我们在生活中预防痔疮就很重要,那么如何预防痔疮呢?一些食物会导致痔疮加重,痔疮不能吃什么食物呢?孕妇也容易得痔疮,孕妇得了痔疮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如何预防痔疮

  1、预防痔疮要合理饮食

  凡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榨菜、辣椒、辣酱、生姜、大葱、蒜头、茴香等,混合痔疮病人应少吃或尽量不吃。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喝开水或喝有通便作用的饮料,便干难解者可以番泻叶泡水代茶饮。

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喝开水或喝有通便作用的饮料


  混合痔疮术后,病人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过重或熏煎食品,不吸烟,不喝酒,不管是黄酒、白酒,还是啤酒,都属禁忌之列。饮食好定时定量,饭吃八分饱,不能暴饮暴食、饥饱不均,以防肠胃道功能紊乱。

  2、预防痔疮要注意孕产期保健

  女性在怀孕期间,子宫会膨大,就会导致痔静脉的血液不流畅,就容易导致痔疮,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运动量也会减少,会导致大便干燥,肠道比较干燥,会加重痔疮和诱导痔疮的产生。所以孕妇在孕期要增加活动量,尽量少做,每次便后可以用温水清洗肛门,改善肛门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多吃含津汁食物。

  3、预防痔疮要定时主动排便

  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或泄泻。大便时间不宜过长,便时看书读报的不良习惯要改变。便后用温盐水清洗肛门,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此外为防痔病,提倡坐便,因蹲的排便姿势容易诱发混合痔疮以致脱肛。

  4、预防痔疮要常做提肛运动

  想要预防痔疮,平时还要多做提肛的运动,具体的做法就是全身放松,坐着、站着或者是躺下都是可以的,有意的收缩肛门,慢慢的往上提,就像是强忍大便一样,然后再慢慢的放松,每次这样做数次,每天要做两次。这项运动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我们上班、休息、走路的时候都可以做。

预防痔疮要常做提肛运动

  痔疮不能吃什么

  1、痔疮不能吃温热水果

  温热的水果有橘子、枣、桃、龙眼、杏、李、菠萝、荔枝等,这些热性水果会造成大便秘结,影响到痔疮的治疗。

  2、痔疮不能吃高脂肪、蛋白食物

  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可以导致痔疮患者出现便秘的现象,从而就会加重痔疮。

如何预防痔疮 孕妇痔疮怎么办 痔疮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