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这3个功效让你爱上白木耳

  银耳是一些女性很喜欢的食物,特别是做成银耳汤之后,因为吃了银耳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那么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冰糖银耳是一种常见的吃法,冰糖银耳的做法是什么?一些人想靠吃银耳来祛斑,这是可以的吗?银耳能祛斑吗?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肝脏

  肝脏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内脏器官,对身体有很好的排毒和解毒的作用,如果肝功能出现减退,身体就会有很多的不良反应。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些银耳,身体吸收了丰富的氨基酸和多糖之后,能修复受损的肝细胞,也能提高身体解毒的能力。

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些银耳

  2、防癌抗癌

  人们食用白木耳以后还能增强身体的抗癌能力,因为它含有的活性成分能提高人体内巨噬细胞的活性,可增强他们的吞噬能力,并能防止人体内致癌物质生成能让人体癌症发病率明显下降。白木耳还具有超强的抗辐射能力,那些已经出现癌症的患者在接受放疗化疗时,多吃一些白木耳,能减少放疗化疗对人体的伤害。

  3、美容养颜

  银耳对于皮肤也有很好的滋养作用,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角质和多种氨基酸,人们在食用了银耳之后能很好的滋养肌肤,提高皮肤的弹性,还可能经常食用银耳减少皱纹的产生。也能让我们的皮肤保持年轻细嫩的状态。所以说美容的作业给你也是很出色的。

银耳对于皮肤也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冰糖银耳汤的做法

  1、制作冰糖银耳汤时需要提前把银耳放在清水中浸泡,泡发以后去掉根部的黄色部分,再把它撕成小朵用清水冲洗干净。把红枣洗净以后切成块状去掉枣核,枸杞清洗干净。

  2、把处理好的食材一起放到小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加热煮开,再把火调小慢慢熬半小时左右,这时锅中的银耳就会变得特别软,把准备好的冰糖放到锅中,再一起煮五分钟,等冰糖全部化开以后关火,这时冰糖银耳汤也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冰糖银耳汤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能祛斑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