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6大食疗药膳来帮你

  坐月子是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的事情,因为产妇在生育后非常虚弱,所以在饮食和生活上都是要注意的,不然就会落下病根,影响今后的生活。所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坐月子的一下注意事项。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饮食注意

  食物一: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会影响睡眠及肠胃功能。哺乳期的妈咪食用刺激性食物,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

  黑名单:浓茶

  产后不宜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它可以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从而引起贫血。茶水浓度越大,鞣酸含量越高,对铁的吸收影响越严重。

  黑名单:咖啡、酒精食品

  咖啡、酒精会使人精神振奋,不易入睡,影响产妇的休息和体力的恢复,同时咖啡因和酒精可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容易使婴儿发生肠痉挛和忽然无故啼哭现象。

  食物二:寒凉食物

  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瘀血的去除。

  黑名单:属于寒性的食物有苦瓜、番茄、荠菜、海带、紫菜、田螺、河蚌、蛤蜊、豆豉、甘蔗、梨、西瓜、柿子、香蕉等。

  小贴士: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气血恢复。

  黑名单:乌梅、南瓜等。

  食物三:辛辣性食物

  该类食物可影响产妇胃肠功能,引发产妇内热,口舌生疮,并可造成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进入乳汁后对婴儿也不利。

  黑名单:韭菜、大蒜、辣椒、胡椒、小茴香等。

  小贴士:葱、姜、蒜、辣椒等辛辣物要少吃,但是,若摄取得宜,则有利于血液循环,可将分娩时残留在体内的淤血排出,同时又能增进食欲,故毋须过于限制。

  生活注意事项

  1、一般需要休息半个月或一个月,避免重体力劳动。

  2、要注意阴部卫生,如每天清洗外阴,但应注意不要让污水流入阴道。由于子宫有新的创伤及阴道流血,容易发生逆行感染,血未净前禁止盆浴,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3、休息期间应该适当活动,以利子宫内积血排出。不要整天卧床不起。

坐月子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