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饮食 健康孕期就要这样吃(12)

  (5)秋梨

  秋梨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的功效,孕妇吃秋梨对预防和治疗疗妊娠水肿、妊娠高血压等疾病很有帮助。

  (6)柑橘

  柑橘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同时它的钙、磷、 铁等矿物元素也非常丰富,对孕妇和胎儿都有益,但是柑橘不能多吃,一天吃1~2个就可以了,吃多了反而没好处。

  (7)猕猴桃

  猕猴桃味道甜中带酸,如果怀孕初期孕妈妈想吃酸味的话,那么猕猴桃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钾、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同时也是含有叶酸和萝卜素比较多的水果,孕妇吃猕猴桃除能补充营养物质外,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8)柚子

  柚子也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水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营养物质,孕妇吃柚子还可以预防妊娠糖尿病。

  (9)葡萄

  葡萄除含有一些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外,还具有安胎的功效,孕妇适量吃一点葡萄对胎儿发育有帮助,但是葡萄含糖比较高,不宜多食,尤其患妊娠糖尿病的孕妇。

  孕妇除吃以上所列的水果以外,也可以适当吃其他一些水果,如菠萝、无花果、橙子等,对孕妇健康和胎儿的成长都很有好处,不过孕妇吃水果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任何一种水果,都不能吃的太过量,其他食物也一样,这是孕期饮食的基本常识,另外还要注意,尽量不吃反季节的水果和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

  孕期水肿的四个饮食原则

  怀孕到了中后期是比较容易水肿的,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状态,所以不要担心,在出现水肿的情况下,孕妈妈们可以通过日常的健康饮食,来达到很好的缓解。下面就是孕期水肿的几个饮食原则。

孕期食谱 怀孕初期饮食 怀孕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