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这样吃水果宝宝才能更健康

  怀孕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喜事,因为宝宝是父母对未来的希望。所以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进食大量的补品或则是水果。因为妈妈所吃的食物就是在为孩子吃,孩子会从妈妈所吃的食物中寻求营养。为了营养均衡,妈妈们往往在吃正餐的同时通过大量的吃水果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可是你知道吗?孕妇在孕期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哦!

  一、孕早期

  孕早期指的是怀孕第一周到十二周期间。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出现比较强烈的症状,比如有的孕妇开始出现早孕反应(嗜睡,食欲减退,呕吐等)。在这个时候的妈妈好选择中性的水果。因为中性水果既不属于寒性又不属于热性,是性质比较温和的种类,在孕早期吃的话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使胎儿能安稳的在妈妈体内成长。

  而哪些属于中性水果呢?我们平时所吃的苹果、葡萄、橙子、柠檬、香蕉等在孕早期好食用这些水果,这样才能保证你的宝宝在体内健康安稳的成长。

  我们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会想到各种各样的食物,并且在想到后就一定要吃的现象。如果吃不到不仅会心情抑郁暴躁,而且坏心情会影响孩子的成长。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所想要吃的食物在能力范围类我们都会尽量的满足。

  如果有的孕妇实在想吃例如樱桃、石榴、荔枝等热性水果的话,也是可以吃的但是在吃后一定要吃寒性水果(西瓜、芒果、草莓等)中和一下。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寒性和热性的水果在孕早期可以吃,但一定要适量,为了你的宝宝健康考虑的话好吃些中性水果。

  二、孕中期

  孕中期指的是孕十三周到孕二十七周期间。随着孕早期生理反映的消失,很多孕妇的食量明显的加大。孕中期的胎盘已经形成,胎儿相对进入了比较安全的阶段,另外,母亲早孕反映消失,心情比较愉快。在这个时候孕妇就会胃口大开,看见什么都想吃。

  在处于这个时期的孕妇,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水果。在这个时期的水果好还是选择寒热性水果交替来吃,因为这样才可以让水果的营养摄入量均衡。

怀孕吃什么水果好 怀孕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