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补钙 如何补钙让哺乳期更健康

  女性在哺乳期是很虚弱的,钙质也容易流失而导致缺钙。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哺乳期都会选择补钙。但是对于怎么补钙却让人摸不着头脑,那么哺乳期应该如何补钙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母乳可以说是婴儿生长需要的理想食品,营养丰富,而且各种营养素比例搭配合理,尤其是钙磷比例合适,易于新生儿吸收;促进婴儿智力发育;它还含有珍贵的抗体,可以提高婴儿的抵抗力。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政府都大力提倡母乳喂养。但是,如果哺乳期缺钙,可能会出现胎儿发育迟缓、佝偻病、牙齿脱落、骨质疏松、糖尿病、外伤出血不止及各种过敏性疾患。因此,在哺乳期补钙是非常重要的。

  其实,哺乳期钙的补充可以通过食补和药补两个方面双管齐下。食补方面主要是要多吃含钙多或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

  例如:牛奶含钙比较丰富,吸收也充分。动物肝脏、蛋黄、鱼、肉及豆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紫菜、菜花含钙也较丰富,蚕豆连皮吃;骨头汤加醋熬制,均可增加吸收率。而且哺乳期要少吃不利于钙吸收的食物如菠菜、竹笋等。

  还要多晒太阳,因为太阳中紫外线照射皮肤可促进人体维生素D合成,而维生素D主要作用是调节钙、磷代谢,加速小肠对钙、磷吸收。

  一般来说,膳食中的钙并不能完全满足哺乳期妈妈的需求,所以在保证充足的肉、蛋、奶、豆制品等食物品种的同时,哺乳期间妈妈好能每天额外再通过一些补钙产品补充500--600毫克的钙,也就是药补了。一般就是食用钙片了。

  为此,哺乳期妇女为增强孩子的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要注意适当补钙。

  哺乳期补钙食谱

  下面简单介绍几种补钙的食谱,让产妇既可以在补钙的同时也享受到好吃的食物。

  一、骨汤烩酿豆腐

  原料:油豆腐、虾仁、鸡茸、骨头汤、小油菜等。

  制法:虾仁剁碎,与鸡茸一起调配成馅料,塞入切小口、部分去瓤的油豆腐中;骨汤烧开,下入酿好的油豆腐,用小火煮,稍加盐调味;后加入小油菜点缀,食用时少加些米醋。

  二、奶酪蛋汤

  原料:奶酪20克、鸡蛋1个、西芹末20克、番茄末20克、骨汤1大碗、盐、胡椒等。

哺乳期补钙 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 哺乳期补钙如何补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