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水肿怎么办 如何帮助孕妇走出水肿

  孕妇在妊辰后期的时候多数会出现水肿的情况,严重的破坏了形体,那么大家知道水肿的原因是什么吗,水肿要怎么办呢,孕妇水肿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水肿吧。

  在怀孕的早期,孕妇不是太容易出现水肿的,可是到了妊辰的后期,就会有许多的孕妇出现手脚浮肿的情况,按压浮肿部位的时候,皮肤无法立即弹起,会出现凹陷的情况。

  孕妇水肿怎么办?摆脱孕期水肿,不妨先看看水肿的真面目吧。水肿是因为血管内的液体成分渗出至血管外、积聚在组织间隙中造成的。

  孕妇水肿常识

  不同原因引起的水肿表现各异,通常水肿多出现在人体低部位的足踝部,休息后稍退,但可逐渐加重并向上蔓延。

  身体水肿的部位会随身体体位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长时间的座可能会出现腿部的水肿。而严重的人会出现全身的水肿情况。

  有的为可凹性水肿,有的皮肤肿胀透亮而按之并无凹陷,站立时水肿多明显表现于身体的下半部分。

  孕妇水肿怎么办

  1、认识正常与不正常水肿

  80%的孕妇在怀孕第8~9个月时会出现水肿这种生理现象,有些孕妇则会提早一点出现,轻者仅局限在小腿,先是足踝部,随之慢慢向上蔓延,严重的可引起大腿、腹壁或全身浮肿,甚至还会出现腹水及胸水。

  多数情况下经过休息或抬高下肢后,水肿能自行消退,不需特别处理,但如腹壁也浮肿,或经适当休息后仍不能消肿者,应到医院检查发生浮肿的原因,切不可麻痹大意。

  2、为什么会出现生理性水肿

  在怀孕期间轻度的水肿大多数是因为生理性的水肿导致的,主要就是因为随着孕妇肚子的变大,下肢血管受到压迫,就会影响到下肢的静脉回流导致的 。

  除此之外,内分泌功能发生变化,雌激素、醛固酮分泌增多,体内水、钠潴留较多,也是引起水肿的原因之一。

  孕期血液稀释,血容量增加,但红细胞增加的幅度不如血浆增加幅度大,血液相对变稀,血浆蛋白却没有增加,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水分移向组织间隙也会造成水肿。

  每位孕妇都会出现或轻或重的浮肿。特别是在长时间站立工作,或持续同一姿势不变时,则更容易引起浮肿。

  这种生理性水肿多数只限于腿部浮肿,只需适当卧床休息,同时用枕头或坐垫将腿垫高,浮肿自然就会消退。

  3、警惕病理性水肿

  严重的水肿多数是因孕妇同时合并有妊娠并发症,或者是合并有内外科疾病,如心脏病、肝病、肾病、甲状腺疾病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营养不良等。

  怀孕后,严重水肿一般都是病理性的,需进行治疗才可能好转。孕妇在家应经常对自己进行观察,若水肿超过膝关节,应尽快到医院检查,以找出原因,进行处理。

  4、产后也需防水肿

  产后的新妈妈,一般通过大量排尿及流汗,就可将体内过多水分排掉,通常排水速率与水肿严重程度成正比。但是,假如产后水肿持续不消退,应考虑是否为病态。

  摆脱孕期水肿生活支招

  调整工作和日常生活节奏

  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不能过于紧张和劳累。每餐后好休息半小时,下午好休息两小时,每晚应睡9~10小时。

  如果上班地点没有条件躺下休息,可以在午饭后将腿抬高放在椅子上,采取半坐卧位。

孕妇水肿怎么办 水肿怎么办 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