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血 孕妇补血吃什么好

  补血是妇女在怀孕期间尤为关键的一个环节,不论是准妈妈需要补血还是胎儿,那么孕妇补血吃什么好呢,孕妇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呢,孕妇补血食谱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每天摄取的铁含量大约在一到三毫克,而腹中的胎儿也是需要吸收铁元素的,所以孕妇就会比较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所以孕妇应注重营养的全面补充,采用安全有效的补血方法。

  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给。妊娠早期孕妇蛋白质的摄入不能低于非妊娠期的摄入量,且应选择易消化、吸收、利用率高的优质蛋白质,如肉类、乳类、蛋类、鱼类及豆制品等。蛋白质每日至少摄入40克,才能维持孕妇的蛋白质平衡。

  补充营养

  营养的补充对于孕妇来说是必要的,不论是补血的产品还是其他营养的补充对于养育胎儿的孕妇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

  比如补充具有黄芪、当归等成份的补血产品。实践证明,通过调整和改善孕妇的不合理的膳食结构,保证供给充足的热能,提供充分的铁、维生素C,如猪肝、瘦肉以及新鲜蔬菜等,就能有效地预防和纠正孕妇贫血,其效果优于药物治疗。

  适当增加能量的摄入

  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蔗糖、面粉、大米、红薯、土豆、山药等,孕妇每天应摄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

  脂肪主要来源于动物油和植物油,植物油中的芝麻油、豆油、花生油等是能量的主要提供者,能满足母体和胎儿对脂肪酸的需要,植物油是烹调的理想用油。

  保持良好的心情

  孕妇需要保持一个比较良好的心情,才是关键,这样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于腹中的胎儿都是有好处的。

  确保无机盐、维生素的供给

  确保无机盐、维生素的供给。含锌、钙、磷、铜高的食物有奶类、豆类、肉类、蛋类、花生、核桃、海带、木耳、芝麻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主要来源于谷类粮食。

  避免食用的

  准妈妈有很多食物都应该避免食用的。不是什么都该吃的。比如说凉性食物,比如说活血的。

  孕妇补血,食补为主,铁剂等保健品为辅,非必要不需要采取药物治疗。具体来说,给孕妇补血有以下几种方法:

  孕妇补血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从孕前及刚开始怀孕时,就要开始注意多吃瘦肉、家禽、动物肝脏及血(鸭血、猪血)、豆制品、蛋类等富含铁量较高的食物。

  孕妇补血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助铁吸收

  维生素C能促进孕妇对铁的吸收,孕妇在吃富铁食物的同时,好一同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也有很好的补铁作用。鸡蛋和肉同时食用,鸡蛋和番茄同时食用,都可以提高铁的吸收率。

  孕妇补血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

孕妇补血 孕妇补血的食物 孕妇补血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