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 这样断奶轻松又有效

  每一个新妈妈都忘不了开奶时的疼痛,渐渐地,随着宝宝的长大,喂奶就成了十分自然的事。尤其是喂奶时,和宝宝微笑着对视总是那么温馨。就这样,他(她)在你的怀里越长越大,长出了乳牙,甚至能自己跌跌撞撞地走路了,时不时还能叫一声“妈妈”。他(她)已经可以自己抓食物吃了,母乳已经渐渐地失去了它的价值。亲密的日子,竟如此地短暂。

  很多妈妈对断奶的态度是相当复杂的,又想让孩子多吃其它营养食物,又舍不得孩子那渴求的眼神。那种渴求,不仅仅是对母乳这种食物的需要,更是精神上的慰藉和安全感的来源。然而,孩子长大了,总是要独立的。断奶也是每个母亲和孩子必须经历的阶段。

  一、断奶要因人而异

  一段来说,宝宝10个月以上再考虑断奶,世卫组织的标准是两周岁。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比如宝宝到两周岁的时候,吃饭已经很好了,各种营养摄入也很均衡,对母乳营养上的需求自然也就没那么高了。事实上,随着孩子的成长发育,母乳的营养也确实不能满足孩子的需要了。

  断奶的时间也要跟季节关系联系起来,比如秋冬季节出生的宝宝,到了断奶的时候,正值季节交替、天气变化无常的时候,这时候若强行断奶,可能会使宝宝的抵抗力下降,从而经常生病。

  有些宝宝有恋母乳的情结,而有些宝宝则持无所谓态度,这也会产生断奶的时间差异。只要是在10个月到两周岁这个时间段内断奶,都是可以的。

  二、断奶要循序渐进

  断奶是一个过程,一般需要一到两星期的时间。因此,不要急于求成,要给宝宝和自己都有一个缓冲的过程,心理上才能慢慢接受。

  1、增加牛奶的次数

  断了母乳,并不是就让宝宝从此吃米饭。奶制品的营养很高,特别是配方奶,里面的营养供给是很科学的。每天给宝宝增加喝牛奶的次数,自然就能减少对母乳的需求。有的宝宝对奶的味道很敏感,不愿意喝牛奶,可以将母乳和牛奶混合起来,并逐渐加大牛奶的比例;还有的宝宝很排斥奶瓶,可以在奶瓶上贴可爱的卡通画,或是让他(她)自己挑选奶瓶,以增加宝宝对奶瓶的兴趣。

断奶奶涨怎么办 断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