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钙 准妈妈补钙的佳品

  孕期,不少孕妇出现缺钙的现象,缺钙会导致多种疾病,因此,孕妈妈们要及时补钙,那么,孕妇吃什么补钙呢?孕妇如何补钙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章中看看,孕妇补钙的方法有哪些吧!

  由于钙具有维持毛细血管通透性的功能,缺钙宝宝会有水肿发生,更重要的是钙对于新生儿智力发育与神经系统也十分重要,缺钙会影响到宝宝将来的智力发展。钙除了是宝宝健康生长不可或缺的元素以外,对于妈妈也同样重要。

  孕妇在妊娠中期多会有抽筋、腰腿酸痛、骨关节痛、浮肿等现象,这些都是由于缺钙所致,严重者甚至会转变为高血压、难产、骨质疏松、软骨症、骨盆畸形、牙齿松动、产后乳汁不足等,由此可见,为了宝宝妈妈都健康,每一个准妈妈都应该有“健康钙念”。除了要多吃牛奶、酸乳酪等高钙食物外还需要适当地补充一些钙剂。

  孕期准妈妈吃虾可以补钙

  有部分女性都喜欢吃虾,但是网上有种说法是女性在怀孕后不能吃虾,究竟是不是这样呢?孕妇可以吃虾吗?孕妇是可以吃虾的,但要适量,另外不能和一些水果通吃,如果孕妇对海鲜过敏则不宜吃。

  虾含有丰富的钙、锌等微量元素,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适量多吃虾或虾皮,以补充钙、锌等营养成分,尤其是钙,可以促进幼儿的生长。而吃虾也可以促进幼儿脑部的发育。所以孕妇是可以吃虾的。当然,对有些人来说,吃虾会产生身上起包,腹痛,呕吐等过敏反应。因此对于有过敏反应的孕妇来说,就不适合吃虾了。

  孕妇从怀孕的第四个月开始要多吃含钙的食物,因为从第四个月开始胎儿要发育骨骼了。而虾含有很高的钙,因此孕妇们在怀孕期间可以适量多吃虾或虾皮。而虾可以补充孕妇身体中的钙、锌等微量元素,这样不但可以促进胎宝宝骨骼的生长,还可以促进宝宝们脑部的发育。所以只要孕妈妈对虾无不良反应,就可以多吃虾。但是要记住,无论吃什么东西,都要适可而止,别吃太多,也千万也别吃生的,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孕妇需要大量蛋白质,蛋白质是生命的基本物质,然而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虾的肉质松软,容易消化。

  在怀孕初期,也就是怀孕的前三个月,孕妇吃虾对宝宝没有任何不良影响,孕妇吃虾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

  从妊娠第四个月开始,胎儿就要发育骨骼了,这时候孕妇要注意补钙。而虾含有很高的钙,孕妇吃虾尤有补钙功效。吃虾可以促进胎宝宝骨骼的生长。

  孕妈妈是可以吃虾的,前提是孕妈妈对虾没有过敏等反应。如果对虾等海鲜产品过敏,则不适宜吃虾。无论吃什么东西,都要适可而止,别吃太多,也千万也别吃生的,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对海鲜过敏的及患有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紫癜等)的人应慎食。

  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时不宜食虾;体质过敏,如患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虾;另外虾为动风发物,患有皮肤疥癣者忌食。

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妇如何补钙 孕妇补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