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这样做能提高宝宝智商

  年轻的父母在孕育下一代时,都会对这个从未谋面的宝宝充满了好奇,更充满了期待。未来社会竞争压力那么大,谁都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宝宝会输在起跑线上。近些年来,人们对于“起跑线”的位置也不断地进行调整,从初的小学期间上各种兴趣班,到学龄前的早期教育,现在已经调整到了娘胎时期,甚至是备孕时期。

  其实,备孕时期只需要将身体调理好,保持好心情即可。而怀胎十月,才是宝宝身体和大脑的生成和发育期。每个宝宝出生时都是不一样的,不仅是因为遗传了父母的长相和体质,大脑的先天发育也是千差万别。谁不希望自己的宝宝天资聪慧呢?除了遗传因素,跟妈妈孕期的胎教有很大的关系。

  孕期如何才能提高宝宝的智商

  1、多吃鱼、多喝牛奶

  孕妇一个星期至少要吃一次鱼,好能隔一天吃一次。因为鱼的营养非常丰富,而脂肪含量却很少,并且鱼肉中还有“脑黄金”之称的DHA,这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是非常有益的。此外,鱼肉里的五羟色胺可以帮助孕妇保持好的心情。

  多喝牛奶的主要意义在于补钙,当然,牛奶中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也是很高的,不过胎儿的发育非常快,需要的钙质很多。很多孕妇会选择钙片,只要能控制好量,也是可以的。但是钙若是补得太多,会造成胎盘硬化,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相对来说,每天正常饮食,再喝500毫升的牛奶,就差不多可以满足孕妇和胎儿的钙质需求了,也不会造成盲目补钙的现象。

  2、保持好心情

  孕妇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前三个月。孕早期时,正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情绪不稳定,就会使宝宝的器官发育出现问题,很多兔唇宝宝、肢体发育不全的宝宝都跟妈妈孕早期的坏情绪有关。很多孕妇在前三个月孕吐严重,吃不下、睡不香,确实很难时刻保持好心情,不妨给自己找点乐子,没事哼哼歌,强迫自己保持稳定的情绪,胎宝宝也会感受到妈妈的好心情,发育自然会更好。

如何进行音乐胎教 怎样提高智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