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孕妇吃水果的好处(2)

  孕妇吃水果的好处

  水果中富含维生素,经常食用水果的人,体内是不会缺乏各种维生素的。

  更重要的是,这对宝宝大脑的发育很关键,因为细胞的生长和分裂,需要一些天然有机化合物促成细胞合成,需要数量虽然不多,却是维持生命必不可缺的。

  这种特殊物质就是维生素,它会起着氧化还原的作用。可以说如果孕妇能够坚持食用水果的话,对孩子的先天素质发育比较好。维生素会大量存在于动、植物当中,水果洗净后去皮生吃,可以避免维生素因加热而大部分损失。

  多吃水果益处多,但也不是毫无限制,食用过量对宝宝也会有害。实际上,准妈妈不宜吃太多很甜的水果,更不能把水果当正餐来食用,否则容易导致体内血糖升高,可能会引发妊娠期糖尿病。

  一般情况下,孕妇每日食用100克苹果、梨、西红柿之类水果就可以了,每天不要超过半公斤。总可以见到孕妇们一有空就吃水果,说是可以让腹中的宝宝皮肤变白。

  老人们也常说:要想胎儿白,多吃苹果梨。但实际上胎儿的皮肤颜色是受父母遗传基因影响的,与父母皮肤好坏有直接关系,并不见得是由妈妈孕期吃的水果多少决定,这在临床上也没有证据显示。

  宝宝皮肤的颜色在怀孕的那一刻已由其基因决定,与怀孕期的饮食关系不大。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

  山楂

  活血化淤通经,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在怀孕早期应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产史、或有流产征兆的孕妇应忌吃,即使是山楂制品也不例外。

  荔枝、桂圆

  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应适量食用,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柑橘

  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

  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但是,柑橘好吃,不可多食。

  因为这个柑橘的性温味甘,吃太多的话,反而对身体会比较不好,还非常容易导致上火,发生口腔炎症,咽喉炎等等。所以,孕妇每天吃柑橘不能够多余3个,总重量应该在250克以内是比较好的。

  猕猴桃

  猕猴桃营养丰富,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爱美的孕妈咪们可多吃些猕猴桃,就不用担心怀孕后自己白皙的脸庞被黄褐斑“入侵”了。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使你的皮肤保持白皙。此外,猕猴桃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

  食用时间以饭后1-3个小时较为合适,不宜空腹吃。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妈咪千万别吃猕猴桃。

  结语:看完了这篇文章之后,相信广大的读者朋友们应该都对这个孕妇吃什么水果以及吃水果的好处和不能够吃的水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如果身边有孕妇的话,这篇文章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哦!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 孕妇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孕妇吃水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