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乳食谱 适宜哺乳妈妈的5款催乳食谱

  产后妈妈担心的就是怕乳汁量不够宝宝的需求,因此,催乳成了产后妈妈常讨论的事。那么,产妇吃什么下奶呢?产妇催乳食谱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产后催乳食谱的做法吧!

  乳汁是宝宝来到人世的第一饮食,妈妈的乳汁丰足与否,直接关系到婴儿的健康。那么,产后妈妈催乳的食谱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芙蓉鲫鱼

  材料

  新鲜鲫鱼1条,鸡蛋3个,火腿10克,生姜5克,香菜5克,花生油、盐、味精、辣椒粉各适量。

  作法

  1、将鲫鱼杀洗洁净;鸡蛋磕开,去掉蛋黄,保留蛋白、打散;火腿切成小丁;生姜去皮切片;香菜洗净。

  2、将治理好的鲫鱼摆入鱼盘中;鸡蛋白加少量清汤,调入盐、味精打匀,加入鱼面,摆上生姜片。

  3、蒸笼烧热水,将鱼盘插进,用小火蒸8min,去掉生姜,撒上辣椒粉、火腿末,淋入熟油,撒上香菜就可。

  成效小警醒

  此菜光泽明净细嫩,并且营养充实,能促进哺乳妈妈乳腺通畅,促使乳汁调节。

  豆腐香菇炖猪蹄

  材料

  豆腐、丝瓜各200克,香菇50克,猪前蹄2个,精盐10克,生姜丝、葱段各5克,味精3克。

  作法

  1、将猪蹄去毛、洗净,用刀剁成小块;将丝瓜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薄片;香菇先切去老蒂头,水浸软后洗净。

  2、将猪蹄置于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煮至肉烂时插进香菇、豆腐及丝瓜,倒入盐、生姜丝、葱段、味精。再煮几min后,就可离火。

  成效小警醒

  此菜含高蛋白、脂肪、糖类、钙、磷、铁及V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C等,并且备有佳的催乳用途。

  海米紫菜蛋汤

  材料

  海米、紫菜、麻油各10克,鸡蛋1个,植物油、精盐、葱、香菜各适量。

产妇催乳食谱 产妇吃什么下奶 催乳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