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 孕妇营养食谱大揭秘

  孕期,孕妇注重的就是营养了,然而,食物是孕妇摄取营养的主要来源,因此,孕期饮食搭配很重要。那么,孕期营养食谱有哪些呢?孕早期营养食谱大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孕期营养的食物有哪些吧!

  食物可以提供孕妇的营养来源,因此,孕妇吃的好,胎宝宝才健康,那么,孕妇营养食谱有哪些呢?

  孕期营养食谱

  1、金针猪肝汤

  黄花菜(干)20克,猪肝200克,银耳(干)20克,枣(干)50克。

  金针菜(黄花菜)与白木耳用水浸透,洗净。红枣用水洗净,去核。猪肝用水洗净,切片。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滚,放入金针菜、白木耳和红枣。用慢火煲约1小时,再放入猪肝,以细盐调味,候猪肝熟透,即可饮用。

  2、藕节红枣水

  莲藕(2截,以中间部分为佳),红枣(少许),冰糖/白糖(适量)。

  选新鲜莲藕,洗干净,切片。在锅中放进莲藕,水(水淹过莲藕即可)。水沸,改小火继续煮。煮到25分钟左右放进红枣一起煮。再煮15分钟,关火起锅。

  3、萝卜干贝猪骨汤

  把洗净的排骨放进烧开水的锅里氽一下,以便更好的去掉血腥味。把氽好的猪骨/排骨放进烧开水的砂锅里,放进姜片,先用大火煲沸,改小火慢慢炖2个半小时-3小时。

  在炖汤过程中萝卜滚刀切块,香芹/香葱切粒备用。汤炖的差不多时,把切好的萝卜放进去,大火煲沸。

  干贝洗净,放进去,和萝卜一起炖,大火煲沸改小火炖半小时左右,这样能把干贝的鲜甜味充分溶于汤汁里,使汤喝起来更加鲜美,后五分钟调入适量精盐。快炖好时,改大火,调入适量鸡精,倒入香芹粒/香葱粒煲沸,调入适量胡椒粉搅匀即可关火。

  4、莲藕花生煲凤爪

  花生55克,莲藕200克,龙骨2块,鸡爪1对,水2L。

孕早期营养食谱 孕期营养 孕期营养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