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食谱 月子里常吃它滋补效果好

  产后,不少新妈妈的身体比较虚弱,这时就要适当的进补了,通过饮食来调理身体。那么,坐月子吃什么好呢?坐月子食谱有哪些呢?接下来,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中看看,坐月子吃什么食物好吧!

  坐月子一点都不能马虎,这不仅关乎到新妈妈的身体健康更关乎到宝宝的营养,那么,坐月子吃什么滋补效果好呢?

  坐月子的营养食谱

  鸡丝小米粥

  营养小提示

  鸡肉性平,蛋白质、铁质和维生素含量很高,脂肪少,还有助于促进妈妈身体恢复和乳汁分泌。这款鸡丝小米粥是为刚刚经历剖腹产后的新妈妈准备的有助排气的产妇食谱,易于消化吸收,顺产和剖腹产排气后都可食用。

  原料

  嫩鸡1只,小米80克。

  调料

  盐1克,葱末5克。

  做法

  1、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放入净嫩鸡,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煨至鸡肉熟烂,把鸡捞出。放凉后撕成细条,放入小米同煮。

  2、煮熟后加盐调味并撒上葱末即可。

  小米红糖粥

  营养小提示

  小米红糖粥是一款产后妈妈的补血食谱。小米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脂肪、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其他微量元素均比大米多。红糖含铁量很高,适用于失血较多的产妇,尤其适用于剖腹产排气后的头几天食用。

  原料

  小米80克。

  调料

  红糖10克。

  做法

  1、将小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旺火烧开后,转小火煮至粥粘稠。

  2、食用时,加入适量红糖搅匀,再煮开,盛入碗内即成。

坐月子吃什么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