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用这三招轻松调节孕吐

  孕育宝宝是绝大多数新婚夫妇的重要课题,当你拿着验孕棒上的“中队长”标志时,心中的兴奋与激动之情是很难抑制的。但是,没过几天,很多孕妈妈就兴奋不起来了,因为随之而来的孕吐使得很多人茶饭不思,甚至严重影响了生活和工作。不过,生活中也会有一些孕妇的妊娠反应并不是这么强烈,那么,孕吐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一、什么是孕吐

  一般来说,孕吐都会发生在孕早期,大约从第五周开始,到第十六周结束。当然,体质不同,孕吐的具体起止时间也会有所差异,甚至有的人会一直吐到宝宝出生,我们在本文中只讨论一般情况。

  有过孕吐经验的人都知道,很多时候想吐,并不是因为吃到或看到了什么恶心的东西,只是突然就无缘无故地感到反胃,有时候会因为闻到特殊的气味,如油烟味,就会使孕吐更厉害。症状严重的孕妇甚至会达到喝水都吐的情况,让人痛苦不堪。

  孕妇及其家人往往会担心,呕吐会使胎儿缺乏营养的摄入,并影响发育。所以,家人们会逼着孕妇多吃一些,但往往又会使孕吐更加严重。其实,孕吐只是一个阶段性的症状,并且可以自愈,这不是病症,不需要过于担心,也不会对胎儿造成营养不良的危害。毕竟前三个月,胎儿的发育还不需要太多的营养。

  二、如何缓解孕吐

  虽然孕吐不属于疾病,但如果听之任之,不仅令孕妇承受了过多的痛苦,还会造成心理上的烦躁,甚至抑郁。从这个层面来说,对胎儿的发育的确是不利的。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缓解孕吐,给孕妇一个规律的饮食和良好的心情呢?

  1、心理调节

  这个时候,孕妇及其家人应掌握一定的孕产知识,不要作无谓的担心。孕妇在这个特殊时期,没有什么比良好的心情更重要了,千万不要因为担心孕妇的营养不足,或是孕期体重下降了就以为胎儿的发育一定不好,这在孕早期是没有太大的关联的。

如何减轻孕吐 孕吐是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