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严重怎么办 小妙招轻松解决孕吐烦恼

  怀孕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一个女人只有生过宝宝才是完整的。但是怀孕的过程真的给每个宝妈刻骨铭心的经历,很多的孕妇都会出现孕吐的现象,孕吐从什么时候开始孕吐什么时候结束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孕吐严重怎么办才好呢?

  哪些宝妈会更容易孕吐

  孕吐有时也被叫做“晨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症状。对一些准妈妈来说,恶心的感觉在早晨会为严重,然后会在一天里逐步减轻。“晨吐”这种叫法其实并不太准确,因为这种感觉也可能会随时袭来,持续一整天时间。事实上,专业医学术语把这种症状称为“孕期恶心呕吐”。

  现在还没有人知道确切的孕吐原因,但这很可能是孕妇体内发生多种变化的共同结果,其中可能包括:

  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人们不知道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否会直接导致恶心,但从时间上来看是非常吻合的:恶心严重的时候,也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高的时候。

  在怀孕早期,另一种激素——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其他激素也可能有所影响。

  怀孕期间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比如,有人在隔好几个房间的地方煎香肠,一个刚刚怀孕的妇女竟然能闻得到这种气味,并立刻引起恶心反应。这种现象并不少见。这种敏感性也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升高所导致的。

  肠胃变得脆弱。有些准妈妈的胃肠道对孕早期的各种变化更为敏感,所以,更容易感到难受。

  有些研究人员提出,部分准妈妈因为怀孕会感到心理压力过大,所以,更容易产生恶心和呕吐感。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这种说法。当然,如果你经常恶心或呕吐,那你肯定会感到更大的压力!

  你也许听说过,孕吐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B所导致的。虽然很多准妈妈在服用维生素B6补充剂后,确实会感到恶心症状有所缓解,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体内缺乏维生素。事实上,至少有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在出现孕吐和没有出现孕吐的准妈妈体内,维生素B6的水平并没有明显差异。

  到目前为止,人们还不清楚为什么维生素B6能帮助缓解孕吐。不过,有证据表明,在受孕和孕早期服用复合维生素有助于预防严重的孕吐,但其中的原因仍然还不确定。

  出现下面情况的准妈妈更容易产生恶心和呕吐

  怀有双胞胎或多胞胎。这可能导致孕妇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雌激素或其他激素的水平较高,所以,孕吐症状比其他人更严重。不过,这并不是绝对的,有些怀双胞胎的准妈妈只有轻微恶心或根本没有感觉。

  孕早期孕吐该如何缓解

  在孕早期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孕吐就是明显的一种表现,但是因为我们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孕吐的程度也不同,那么对于孕吐严重的朋友们来说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呢?

  1、一定要控制住吐得第一口

  第一次孕吐一定要强忍,能忍住是好的,因为第一次吐了之后就会不断的吐,忍住了第一口,就不会频繁的孕吐,能忍多久就忍多久,一旦吐了,就是频繁的想吐了。

孕吐严重怎么办 孕吐什么时候结束 孕吐从什么时候开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