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什么 一文读懂孕期饮食禁忌

  怀孕期间,孕妇需要忌口的食物有很多,孕妇体质跟常人不同,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那么,孕妇不能吃什么呢?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孕妇禁忌的食物有哪些吧!

  在中国,怀孕是全家人的大事儿。老人家有老人家的规矩,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观念,到底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该怎么吃,你真的清楚吗?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1、桃仁

  为蔷薇科植物桃的干燥成熟种仁,有的地区作炒货或作甜食、点心配料等供食。桃仁味甘苦性平,能破血行瘀、活血化瘀,故孕期应忌食。

  2、山楂

  山楂味酸甘性微温,能活血散瘀,故孕期不宜食用。近代医学研究证实,山楂对女性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期大量食用,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

  3、蟹爪

  为蟹科动物的爪,味咸性寒,能破血、消积、堕胎,常用于治疗产后瘀积腹痛或难产,其活血作用较强,故孕期应禁止食用。

  4、慈姑

  慈姑功专破血、通淋、滑胎、利窍,能催胎助产,故孕期应避免或禁止食用。

  滑利类食物易克伐孕妇的肾气,肾气受损,则使胎失所系,进而导致胎动不安,甚或滑胎,故孕期应避免食用或忌食。

  5、薏苡仁

  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干燥成熟种仁,味甘淡性微寒,善利水祛湿,但易损伤孕妇的肾气,甚或导致堕胎,故孕期应禁止食用。

  6、马齿苋

  味酸性寒,虽能凉血止血、清热解毒,但性偏滑利,易致胎元损伤,故孕期应避免或禁止食用。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