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4大原因是孕妈感冒元凶

  孕妇的健康是全家人关心的事情,但是换季的时候孕妇感冒是常有的事情,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呢?很多的人都觉得孕妇感冒不能吃药,药物毕竟会对宝宝有伤害,那么孕妇感冒吃什么有利恢复呢?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是可以帮助孕妇治疗感冒的哦!

  孕妇感冒别瞎治,大神给你支招

  众所周知,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孕妇感冒咳嗽该怎么办。由于处于怀孕期,需要特别注意,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孕妇感冒的原因

  1、怀孕后身体条件改变

  怀孕初期,身体条件改变,妊娠反应加剧,导致孕吐、厌食、睡不好等状况,同时身体匮乏,运动减少,因此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让感冒病菌更容易入侵身体。这也是为什么部分孕妇怀孕初期会反复感冒,感觉身体素质大不如前的原因。

  2、呼吸道粘膜变化

  女性怀孕后,呼吸道粘膜会出现水肿、肥大,因此容易出现感冒症状。

  3、呼吸功能发生变化

  18周时,孕妇的耗氧量增加10-20%(其中50%为胎儿所消耗)。而肺的通气量增加达40%,为达到孕妇本身和胎儿对氧的需求量,孕妇往往过度换气。胎儿在母体内无呼吸功能,完全靠母体吸入氧,排出二氧化碳,所以孕妇常感气短、呼吸困难。由于过度通气,吸入更多的尘埃,以及呼吸道粘膜变化影响,容易导致感冒。

  4、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

  受凉、淋雨、气候突变、过度疲劳等使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从而使已存在于上呼吸道或者从外界侵入的病菌或细菌迅速繁殖,从而诱发感冒。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治疗感冒的方法一:轻度感冒孕妇,可多喝开水,注意休息、保暖,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蓝根冲剂等。

  孕妇治疗感冒的方法二:中医中药能有效地控制感冒病毒,同时又无毒性,所以中医的辨证论治、中药处方是治疗孕妇感冒好的方法,感冒的孕妇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药。

  孕妇治疗感冒的方法三: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地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等;亦可选择使用药物降温。千万不要服用安乃近等副作用较大的西药。在选用解热镇痛剂时,要避免采用对孕妇、胎儿和新生儿有明显不良影响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之类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诸如醋氨酚等解热镇痛药。

  孕妇治疗感冒的方法四:也可选用偏方,如用生绿豆一小把儿。大葱(靠近根部)三段儿。生姜三大片。红糖一羹匙。水一汤碗。

孕妇感冒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感冒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