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这些食物容易滑胎

  家有孕妇一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孕妇本人也会在饮食和生活中加倍小心,一切都从胎宝宝的健康出发,哪怕自己还要承受一些妊娠反应。对于即将当妈妈的人来说,这些都不能跟未来的宝宝相提并论。不用说,对于容易造成流产的食物,孕妇们肯定是会避而远之的。

  不过,很多第一次怀孕的新妈妈根本不知道哪些食物会对胎儿不利,因此,这种无意识的食用导致了滑胎,必然会令人非常痛心。那么,哪些食物会导致胎儿不稳呢?

  这些食物孕妇不能吃

  1、山楂

  不少女性在怀孕后,都变得特别爱吃酸。老人会说:“酸儿辣女”,意思是想吃酸的孕妇,腹中便是男胎,这实际上是没有根据的。

  口味较酸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话梅,吃过以后的确会有抑制孕吐的作用。不过,有一种食物,其酸性之大,也是众人皆知的,它就是山楂。

  山楂被制成各种食品,如糖葫芦、山楂糕等等,可见人们对它的喜爱。但是孕妇就应暂时将这种喜爱搁置一下了。因为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孕妇吃多了,会引起强烈的宫缩,从而导致流产。

  2、螃蟹

  虽说秋天才是吃螃蟹的季节,不过,一顿酒席,有了螃蟹,就能提升整个饭食的品质,因此,无论什么季节,都会有螃蟹出售。

  螃蟹的价格不菲,但它并不是孕妇用来滋补的食物,相反,它的寒性大,会刺激到子宫和输卵管,导致宫缩加剧,引起流产。

  当然,即使不是孕妇,体寒的女性也应少吃一些螃蟹,容易引起痛经及肠胃疾病。特别是生理期的前几天,尤其不要吃螃蟹等寒性大的食物。

  3、桂圆

  桂圆具有补气血的作用,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品,平时多吃桂圆有益健康。但是,若是孕妇吃了大量的桂圆,则很可能造成流产。

  这是因为孕妇大多属于易热体质,而桂圆又有助阳之效,很容易使孕妈妈上火。并且,桂圆吃多了,还会造成孕妇气血失调,引起出血。容易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不利于优生、优育。

  不过,孕妇在孕期不能吃桂圆,并不能否定了桂圆的滋补功效。孕妇可在生产前后吃一些桂圆,给自己补充气血,不管是对于分娩还是产后恢复都是非常有利的。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孕妇不能吃山楂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桂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