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橙子好吗 准妈妈吃水果要谨慎

  很多怀孕的朋友们都担心自己吃错水果给宝宝健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橙子到底怀孕的时候能不能吃,就是一个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这样能够帮助宝宝健康的发育哦。

  橙子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和维生素等物质,能够软化和保护血管、降低血脂等功能,补充孕妇所需的营养,孕妇是可以吃的。

  橙子的营养成分

  橙子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类营养成份。

  据检测,每100ML鲜橙汁含:热量207焦耳,蛋白质0.9g,脂肪0.2g,氨基酸203.9mg,维生素A0.127mg,维生素B10.08mg,维生素B20.03mg维生素C60mg,并富含钙、铁、磷等元素。

  橙子果汁中含可溶性固型物11-15% ,每100毫升果汁中含糖11.0-13.0克,含柠檬酸0.80-0.95克, 维生素C55-75毫克。

  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胡萝卜素、钙、磷、铁、镁、钾、钠,还含有(R)-柠檬油、香豆素、黄酮类化合物、柠檬苦素类似物、类胡萝卜素、甘油糖脂质、Y啶酮、果胶等防癌物质。

  为优良的保健营养绿色食品,经常食用具有降低胆固醇、分解脂肪、减少有色金属和放射性元素在人体内积累、清火养颜、防癌抗癌、延年益寿之功效。

  成熟果实果皮的油胞和果肉的汁胞中含有高级醇、醛、酮、挥发性有机酸及萜烯类等,散发出诱人的香气,置之幽香满室,食之清香盈口,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果品。

  因为橙子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所以孕妇可以吃橙子。

  因为橙子味甘、酸,孕妇吃橙子可以助消化、预防便秘。

  因为橙子中含有的柠檬酸、苹果酸等营养元素,可以帮助孕妇止恶心孕吐症状。

  因为橙子味酸,怀孕期间孕妇食欲不好,吃橙子可以开胃、增强食欲。

  因为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孕妇的心理压力,有助于孕妇克服由于怀孕引起的紧张情绪。

  孕妇吃橙子一天一个即可,多不超过5个。

  橙子忌与槟榔同食

  怀孕初期,准妈妈们多会出现恶心欲呕、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怀孕的症状。

  这是由于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而引起的。

  由于酸味能刺激胃分泌胃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与吸收,所以多数孕妇都爱吃酸味食物。

  这时,酸甜美味的橙子就成了许多准妈妈的心头之爱。

  但好多准妈妈会担心吃橙子会使宝宝皮肤发黄。那么,这橙子究竟能不能吃呢?该怎么吃呢?

  方法/步骤

  橙子常与柑一起被统称为柑橘,颜色鲜艳,酸甜可口,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多吃橙子有很到好处。

  桔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们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还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橙子同时还有美容,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并且大量生活经验告诉我们,橙子中也不含有任何孕妇禁忌的有害物质。

  因此孕妇是可以吃橙子的。孕妇吃橙子既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增进食欲,又能加强营养,对孕妇本身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

  橙子好吃,但也不能多吃

  橙子本身性温,但因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过多吃桔子后产生的大量热量不能及时转化为脂肪贮存,人体活动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时,就会造成体内热量供过于求的状况,引起肌体功能的紊乱而出现舌干燥、咽喉痛、便秘等现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多吃桔子会上火"。

孕妇吃橙子上火吗 孕妇吃橙子好吗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