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孕妇这样吃可以气血两旺

  孕妇贫血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如何治疗孕妇贫血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简单的聊聊孕妇贫血怎么办?改善孕妇贫血的方法其实有很多,今天,我们将从饮食方面和大家来了解一下。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好呢?

  在我们了解吃什么好之前,我们先和大家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下孕妇贫血的原因有哪些吧!了解病因对治疗效果很有帮助哦。

  为什么孕妇容易贫血

  贫血是准妈妈在妊娠期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多由缺铁引起。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元素,在怀孕期间,妈妈体内的血液量会增加30%-45%,在增加的血液中血浆增加要比红细胞多,铁缺乏会导致血红蛋白的合成满足不了孕妇自身及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从而引发多种问题。

  所以,准妈妈需要更多的铁来为额外增加的血液量合成血红蛋白。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孕前并没有存够足量的铁,尤其是在孕中期,很容易会引起缺铁性的贫血症状。所以,我们的备孕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一下哦!

  妊娠后,由于准妈妈体内对氧的需求量增多,新陈代谢加快,一旦发生贫血,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严重影响。

  哪些食物可以补血

  1.大枣黑木耳补血方

  取大枣15个,黑木耳15克,先将大枣木耳洗净,至碗中泡发,待泡开后加适量冰糖和水,上锅蒸1小时,每日早晚各服一次。不仅吃枣、黑木耳,汤也要喝光,每天要坚持吃。

  大枣养颜补气益血,黑木耳含铁非常丰富,且具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两者结合对治疗贫血有良好的疗效。

  2.人参红枣鸡汤

  人参红枣鸡汤是一道经典的补血食材,这样吃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调节身体健康情况,帮助我们改善贫血问题,建议大家常吃。

  人参须5钱、乾香菇20克、红枣剪碎7枚、老母鸡1只、生姜片适量。

  将乾香菇洗干净用凉水泡发,泡好的水备用,红枣剪碎洗净;把鸡放进沸水里煮约1分钟,捞出立刻放进凉水里清洗干净;砂锅装凉水、泡发香菇的水、人蔘须以及红枣,把鸡放进去,再放几片生姜,再将香菇加入汤中,大火烧开煮10分钟左右改文火,转文火炖1个小时;放少许盐调味,转大火盖盖煮10分钟即可出锅。

  此汤品具有补气补血的作用,对于孕妈咪的体力也是一道很好的营养补充品。另外,人参须的补气效果不如人参强效,一般孕妇在怀孕期间适量服用安全无虞。

  3.豆腐炒猪肝

  取豆腐150克,猪肝100克,调料适量。首先将豆腐切丁,猪肝切片,先煎豆腐,后加猪肝再炒,待猪肝炒熟透以后,加油、盐、味精等调味,佐餐食用。注意,豆腐的选取要适量。

  肝脏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铁、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2以及微量元素硒,不论对于贫血的治疗,还是对宝宝的健康发育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4.三红汤

  红枣7枚、红豆50克、花生红衣适量,三种食材熬汤,连汤一起食用,每天吃一次。如果没有花生衣,也可用没有去衣的花生代替。

  大枣养颜补气益血,它能够有效的帮助孕妇补血哦!但是孕妇需要经常食用才行的呢!

  补血汤——阿胶瘦肉汤

  制作方法

  取瘦猪肉100克,阿胶10克。先将肉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熟加阿胶烊化,调味后饮汤食肉。

  食用方法

  隔天1次,连用20天。

如何治疗孕妇贫血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孕妇贫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