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孕前最好检查这些东西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是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手段。孕前检查需要避开月经期,应该在月经干净的一周内进行检查,千万不要忽视了孕前检查的重要性,这个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一、什么是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遵照知情选择的原则,计划怀孕夫妇在怀孕前3-6月,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接受规范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包括基本信息和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及必要的影响学等辅助检查,以识别影响生育的危险因素。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在开展相关医学检查时,应当使用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检验设备和检查试剂,严格按照诊疗常规和操作指南实施,并对检查结果给予解释和科学指导。

  二、为什么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是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手段。出生缺陷也称先天异常或先天缺陷,是指婴儿出生前在母体的子宫内发生的发育异常,而非分娩损伤所致的个体形态、结构等方面的异常。

  它包括先天性畸形、遗传代谢性缺陷、先天性残疾(盲、聋、哑)、免疫性疾病、智力低下等。

  我国每年约有30-40万肉眼可见先天畸形儿出生,加上出生后数月和数年才显现出来的缺陷,每年新增加出生缺陷儿总数达80-120万,约占当年出生总人口的4-6%,其后果造成沉重的社会负担和家庭的精神痛苦。

  因此,提高我国出生人口素质,预防出生缺陷工作势在必行。

  三、哪些人可享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1、符合生育政策并准备怀孕的夫妇,包括初婚准备生育的夫妇;再婚符合政策准备生育的夫妇;符合政策准备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夫妇;符合病残儿医学鉴定标准准备再生育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计划怀孕夫妇。

  2、夫妇至少一方为农业户籍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

  3、夫妇至少一方具备本县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本县户籍但在本县居住半年以上。

  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有哪些?

  1、女性孕前检查项目

  A、脱畸全套检查

  诊断是否患有弓形虫、风疹病毒、单纯疱疹I型病毒、单纯疱疹II病毒、巨细胞病毒引起的疾病。

  B、生殖系统检查

  判断是否有妇科疾病、传播疾病等,这些疾病不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有造成胎儿宫内感染、早产、甚至流产的可能,如果存在需先治愈后再怀孕。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