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不能吃盐 这种观念是错误的

  现代想要生二胎的女人比较多。在日常生活中,女人生育完一定要好好坐月子,这样才能确保身体的各种技能快速恢复。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很多,做月子不能吃盐这样的理念是正确的吗?如何坐月子才正确呢?

  做月子不能吃盐

  事实:错误

  传统观念认为,新妈妈在月子里不能吃盐,不能喝醋,不能喝凉的,水果都要热过再吃。可是这样一来,很多新妈妈在月子里吃的很多食物中都不放盐,反而弄得产妇没了胃口,食欲不振,营养缺乏,反而影响了产妇泌乳。

  其实,产后由于妊娠期的水分需要排出,所以在产后一周内会出现尿量增加和大量出汗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每天充足的饮水和食物中盐分的补充显得尤其重要。

  而醋和冰冷的食物都有收敛和收缩血管的作用。适当食用不但没有害处,而且对减少产后出血是有益的。产后多吃水果蔬菜为的是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食物纤维。水果一经加热,其中含有的很多维生素就会被破坏。所以水果加热后再吃是不对的!

  坐月子注意事项

  1、忌寒凉、辛辣食物

  一般孕妇在生产完以后,身体都会比较虚弱,在这个时期,千万不能吃一些比较寒冷的食物。

  这么做是为了避免生冷食物损伤肠胃健康,防止寒凉食物影响恶露排出,造成腹痛等不适。再来,生产可致使新妈妈失血伤津,往往会出现阴虚发热的情况,因而辛辣食物也好忌吃,比如葱、姜、辣椒等。若是食用不当,易给新妈妈带来便秘、痔疮等烦恼,还会经由乳汁进而对婴儿肠胃造成一定伤害。

  2、切记不宜大补

  人是一种高级动物,在生育这方面与动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新妈妈们在妊娠期间就已为生产做好了准备。倘若在坐月子期间进行大补,极容易造成新妈妈产后肥胖,身材走形的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引发疾病。一旦新妈妈患上肥胖症再进行母乳喂养,宝宝也有可能肥胖或是发生腹泻。

  3、多食蔬果

  其实在生产完以后,产妇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多吃水果是很不错的。

  蔬果中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与纤维素而且还能补充肉、蛋类缺少的维生素。而且适当多吃蔬果还能改善食欲,有利于帮助消化,促进排便通肠,防止出现便秘的情况。

  4、谨慎使用中医食疗

  如果新妈妈在坐月子时身体并无大碍,就不要贸然使用中医药材补身体。如有需求,可以遵医嘱选择对症中药,并搭配食疗一起调理产后身体。例如猪蹄、王不留、桔梗等中医药材可以增加奶水; 当归、桃仁、核桃仁等都可以润滑肠道,促进排便,还改善新妈妈腹痛的问题。

  坐月子忌下床

  事实:错误

  对新妈妈来说,产后一直卧床带来直接的后果,就是肥胖。更严重的,则是造成尿潴留、便秘、下肢静脉血栓、产后尿失禁、盆腔炎、子宫脱垂……这些并非是小编的恐吓哦!

  正常情况下,产妇在产褥期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产后恢复。尤其是顺产的新妈咪们,产后两小时内新妈妈确实应该卧床休息,同时要注意观察阴道出血情况。在产后6-12小时就可以起床做轻微的活动。

  产程时间短,体力消耗少的,根据自己的体力,适当进行产后体操的主动锻炼。这样有助于新妈妈体力恢复,促进排尿、排便,促进恶露排出,减少静脉血栓形成以及盆底和腹部、腰部肌肉张力的恢复。

  剖宫产分娩的新妈妈,在手术后第一天就可以下床做轻微活动,每天逐渐增加活动量,到产后7~10天也可以开始做产后体操。如果是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心脏病等严重合并症的产妇,产后开始活动的时间和强度就要严格遵医嘱了。

做月子不能吃盐 坐月子注意事项 如何坐月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