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生二胎 剖腹产要注意这

  生活当中很多女人在生孩子的时候由于顺产困难,经常会选择剖腹产,剖腹产对女人的伤害比顺产是要大的,那么剖腹产多久可以生二胎呢?剖腹产应该怎么护理呢?一起来看看吧!

  剖腹产妈妈多久可以生二胎?

  (一)一般来说,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那么在生第二胎时好是隔2年后再怀孕。这是为什么呢?专家指出,因为剖腹产子宫切口的疤痕,愈合的佳状态在术后2-3年,而过早的怀孕,对孕妇的健康是有危险的。因为随着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之前的伤口容易撑坏,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到生命。

  剖腹产的妈妈多久可以生二胎与疤痕愈合有关

  (二)剖腹产后生二胎主要的就是要看妈妈们切口的愈合速度,但是切口的愈合速度,和妈妈们的体质又有关,一般子宫疤痕在术后6月成熟,疤痕机化需要更长时间。术后2-3年,子宫疤痕肌肉化的程度达佳状态。此时,适宜生二胎。而有的女性子宫恢复速度较快,再生可以不用等到两年,但至少要一年之后。所以,再孕一定要去医院通过B超等医学手段监测子宫疤痕厚度。二胎政策虽然放宽了,但是,大家千万不要盲目跟从,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来,特别是第一胎剖腹产的妈妈,更要注意了。

  二胎妈妈再次选择顺产需要很大的勇气,心理上要做好思想准备,但不要给自己太多的精神压力。不管是二胎还是第一胎,孕妇和宝宝都健康才是重要的。

  剖腹产生二胎注意事项

  1.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一定要在孕前检查子宫恢复情况

  为了避免因子宫恢复不理想导致的子宫破裂、分娩时大出血等危险,在决定生二胎后,一定要先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子宫的恢复情况。每个人的子宫恢复能力不同,是否能怀二胎什么时候能怀二胎,应遵照医生的建议。

  2、妊娠晚期要防止腹部受挤压

  为预防发生瘢痕处裂开,生活当中要注意保护,不能受到挤压。妊娠晚期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走路等要避开人群的拥挤,家务劳动要适当,睡眠应仰卧或侧卧,夫妻生活应有节制,避免腹部受伤。

  3、发生腹痛及早就医

  瘢痕子宫到妊娠晚期有的会出现自发性破裂,腹痛是主要表现。由于子宫瘢痕愈合不良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宫内压力增大,虽无任何诱因,子宫也可从其瘢痕处胀发而破裂。子宫破裂时可出现轻重不等的腹痛,有时腹痛虽轻但子宫已破裂,必须提高警惕。

  4、注意胎动情况

  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发出不规律的活动,胎动的快慢是胎儿在宫内安危的早期表现之一。一般于妊娠期每小时要有3—5次或一天(12小时)至少要有有10次以上的胎动。剖腹产术后,带有伤痕的子宫如果有轻微的破裂及胎盘的异常,均将导致胎儿死亡。这时胎心音消失。胎儿死亡前的24—48小时,先有胎动减慢或消失。因此注意胎动变化可提前发现胎儿的异常情况,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5、宜提前住院待产

  瘢痕性子宫越接近产期,破裂的危险越大。为预防发生子宫破裂或胎儿死亡,应提前两周住院待产,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剖腹产护理 剖腹产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