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血晕 产后血晕的原因是什么

  有些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会有血晕的状况,导致这一状况其实是有原因的,那么女人产后血晕的原因是什么呢?产后血晕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具体的来看看有哪些原因吧!

  产后血晕的原因

  产后血晕主要发病机制不外虚实两端,阴血暴亡,心神没有养好,或瘀血停滞,气逆攻心医学。

  一、血虚气脱

  新产元气虚惫,或因分娩伤损胞宫,血去过多,营阴下夺,气随血脱,心神失养,致令血晕。

  二、血瘀气逆

  产后胞脉空虚,寒邪乘虚内侵,血为寒凝,瘀滞不行,恶露涩少,血瘀气逆,扰乱心神,而致晕厥。

  产后血晕的类型

  1、血虚气脱型产后血晕

  此种病症产后阴道出血量多,经常会突然头晕目眩,平时面色苍白,心悸,四肢厥冷,汗出淋漓,渐至昏迷不省人事,舌淡无苔,脉微欲绝。治宜益气固脱,方用参附汤、大补元煎等。

  2、血瘀气逆型产后血晕

  证见产后阴道出血量少,小腹疼痛拒按,心胸满闷,恶心呕吐,神昏口噤,面、唇、舌色紫暗,脉涩。治宜活血祛瘀,开闭醒神,方用黑神散等。

  产后血晕有哪些方法可以检查出来呢?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产后血晕的检查?

  产后血晕可因失血过多,致使气随血脱,或产时体虚受寒,寒凝血瘀,气逆于上等导致血虚、血瘀的病因病理基础。故产后血晕的中医临床检查一般是结合发病原因、临床症状表现、舌苔、脉象等来具体检查和判断的。另外西医的检查一般是根据改证具体的临床症状、体征进行相关检查,如:血常规、血压、血脂、血糖等检查项目。

  治疗

  血虚气脱而致血晕

  治宜滋补气血,益气固脱,方药可选定坤丹或独参汤。若汗出肢冷,则用参附汤,以回阳救逆;若伴出血不止,则于参附汤中加姜炭,以止血。还可采用药膳调治,如黄芪粥,取黄芪20克,加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去渣留汁。用粳米50克煮粥,熟时加药汁和适量红糖,稍炖即成,每日早晚各一次。亦可用桂圆枣仁芡实汤,桂圆肉10克,芡实12克,炒枣仁10克,共入锅中,水煎,去渣取汁饮服,每日一剂,连服五天。

产后血晕 产后血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